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杰伦卸下金甲就刺青 有望出演贾樟柯新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9 重庆时报
周杰伦卸下金甲就刺青有望出演贾樟柯新片(图)

被老谋子和贾樟柯逮到了,周杰伦今年只能玩电影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周杰伦的经纪人先前曾向本报记者证实,周杰伦今年的工作重心,将由音乐向电影转移,而在被证实加盟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他接着又被证实,年内有望出演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新片。同时忙于《山峡好人》《东》两部纪录片,贾樟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底会在苏州开拍根据苏童小说改编的电影《刺青时代》。对于台湾小天王周杰伦加盟的传闻,他也首度承认“很有可能”。

  唤醒70年代的记忆

  “这是我第一次那样严肃,那样认真,那样事无巨细地去准备一部影片。”贾樟柯接受网站采访时终于开口谈及新片《刺青时代》。小说《刺青时代》给贾樟柯巨大的共鸣,唤醒了他自己对上世纪70年代的记忆:“《刺青时代》将是我对70年代的想象,它将不是什么记录,也不是纪实,也没有什么旧可怀,是对那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间的想象。”

  周杰伦正在读剧本

  此前,关于《刺青时代》的男主角一直传闻不断,候选人就包括周杰伦。面对大家的追问,贾樟柯笑笑,“很有可能”。贾樟柯的制片方也表示,已经向周杰伦公司发出邀请,周杰伦本人也正在研读剧本,双方正在接洽具体的细节,周杰伦和中国第六代导演贾樟柯正在努力携手而行。

  女主角还是赵涛

  说起自己的下一部影片《刺青时代》,贾樟柯先前曾经表示说:“这部片子还在弄剧本,编剧是作家毕飞宇。”《刺青时代》投资将达到3000万,但并不是所谓的大制作。而此片的女演员,目前能定下来的,只有赵涛一个,就是《世界》的女主演。不过这是部以男人为主的电影,女演员的的戏份不会太多。

  要对得起苏童

  从宣布拍片到现在,《刺青时代》迟迟没有动手,贾樟柯表示自己正在尝试改变,“《刺青时代》必须在严格的历史考据,充分的剧本准备,完善的演员安排之后,才能胸有成竹地开拍,所以准备过程比较长。”这么严格地准备这部电影,贾樟柯坦言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原著,“我觉得不能愧对那个历史,特别不能愧对那个小说,我要拍好,最起码苏童不能说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