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倪萍自称长相很农民 体会民工内心演泥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45 新闻午报
倪萍自称长相很农民体会民工内心演泥鳅(附图)

《泥鳅也是鱼》海报(王旭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架喷气式飞机飞过,天空留下一道印记。男泥鳅和女泥鳅讨论道:“知道不?这是飞机在喘气!”“不对,那是飞机在天上放了一个屁!”

  女泥鳅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失踪,被坏人骗去卖黄碟,受到投诉:“卖黄碟已经是犯法了,你卖的黄碟不黄,制假造假,更是犯法!我要找你们爸爸、妈妈去!”

  这是荣获第18届东京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泥鳅也是鱼》中让众多观众乐开怀的两个场景。影片放映结束后,深受感染的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主创上台交流。

  被电影人的“病”感染

  片名《泥鳅也是鱼》反映的主题可以理解为“民工也是人”,又请两位“倪”姓演员来演“泥鳅”,似乎有太多的巧合。杨亚洲表示,这样安排既是刻意为之,也是演员的确适合这部戏。片中有一场在地下道拍摄的戏,地上全是石灰水,倪萍在水里寻找丢失的耳环。杨亚洲透露,“石灰水把两位演员的手都烧伤了,而且一旁还在焊接,尽管水中漏电,但倪萍还是一声不吭坚持拍完了。”倪萍说,她是被电影人身上的那种“病”感染了:“当时我一伸手进去就发现里面有电,而且手都开始抖了,脑子里还闪过会不会被电死的念头,可几百号人在地下道呆了一天,就豁出去了。”

  土得掉渣民工都绕着走

  从《美丽的大脚》到《雪花那个飘》,再到《泥鳅也是鱼》,倪萍和杨亚洲合作的三部电影全都是土得掉渣的农村妇女形象。倪萍解释道:“可能我长得比较像农民吧,找我的戏大多是此类型。”为了真实还原民工的生活,除了潘虹扮演的城里人外,其他角色都没有化妆。倪萍说:“土得掉渣的形象走在路上都没有人认识,而且指甲里全是黑的。我们蹲在路边吃盒饭的时候,连民工都绕着我们走。”倪萍表示,体力活并不是拍摄中最累的,“我的生活其实和他们相去甚远,体会他们的内心世界,而不是站在高处俯视他们是最难的。”(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