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轮回》悬疑布局精妙 生活细节气氛吓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04 中国新闻网
《轮回》悬疑布局精妙生活细节气氛吓人(图)
《轮回》剧照

  中新网3月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 电影《轮回》顾名思义,就是借“轮回”这个传统观念来玩出恐怖情节,此片保持了日本恐怖电影的专长,以生活细节和环境气氛来吓人,令人看得更肉紧。但《轮回》本身不是纯恐怖片种,出色的悬疑布局令电影散发奇彩。

  故事讲述1970年,法医学教授大森范久夺了自己家人、酒店住客及职员共11条人命
后再自杀。35年后,电影导演松村郁夫(椎名桔平饰)将这宗轰动日本的连环杀人事件拍成电影,并选了杉浦渚(优香饰)担演大森教授的受害女儿。杉浦渚跟随工作人员到了空置多年的酒店,一幕幕的惨痛记忆映入脑海,不知不觉走到当日女孩被杀的227号房……

  《轮回》布局精妙,首尾呼应,情节时空交错却做到有条不紊。当观众以为掌握了“前因后果”时,却又被新线索弄得“自我怀疑”,一直到故事尾声才恍然大悟。《轮回》的悬疑与恐怖元素俱佳,没有虎头蛇尾,是罕见的恐怖电影佳作。

  《轮回》并非十全十美,电影没有解释为何前世灵魂与今世肉身可以并存,但导演就是能令观众看戏时放下这些计较,全心投入去玩他布下的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