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刘德华力顶香港电影节 《伊莎贝拉》为开幕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4 新京报

  

刘德华力顶香港电影节《伊莎贝拉》为开幕影片
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荣誉大使的刘德华表示,他希望香港电影界能够一齐支持电影节

  本报讯(记者杨林)前日,刘德华获邀担任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荣誉大使,并领到一张“影痴通行证”,凭该证他可在电影节期内看任何电影,华仔希望电影节可以普及化,也希望政府多加支持。电影节组委会同时宣布,电影节开幕电影为《龙城岁月》的续集《以和为贵》及《伊莎贝拉》,闭幕电影则是《爱·糖针》及《雪花糕疗情》。

  华仔呼吁支持香港电影

  前日,荣誉大使华仔获得“影痴通行证”后非常开心,因为凭此证他可以在电影节期间看任意电影,而他最希望看到的则是内地电影《看上去很美》。谈到提高香港国际电影节影响力,华仔认为香港国际电影节亦办了三十年,最大挑战便是经济问题。除了答应给电影节拉赞助外,刘德华也坦言,他希望香港电影界也应一齐支持本土电影节,“期望香港电影业界不只要参加国际上的影展,其实应该令香港电影节一直发展下去,让外面的人来参加香港的电影节,这才引以为荣,这亦是我的目标”。

  设立向动作指导致敬单元

  组委会宣布,电影节开幕电影为《龙城岁月》的续集《以和为贵》、《伊莎贝拉》,闭幕电影则是《爱·糖针》及《雪花糕疗情》。为表扬香港动作指导对动作片的贡献,电影节还将选映20部不同时期制作、能充分表现动作艺术的电影作品进行放映。除了亚洲数码录像竞赛、人道奖纪录片竞赛、国际影评人联盟奖等竞赛项目外,影片展映方面将推出柏林电影节最佳同性恋电影《蜜桃成熟时》、内地电影《看上去很美》、《向日葵》以及西班牙电影《酸辣中女社》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