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香港影帝吴镇宇北大开讲:等到了自己的那班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前日,香港影帝吴镇宇应高校电影社团联盟和北大影协的邀请,现身北大,和喜爱他的广大学生影迷们展开了亲切互动,并奉献了一次题为《为理想血战到底》的精彩演说。其间,曾做过脱口秀主持人的他施展如簧巧舌,妙语连珠,引来台下阵阵笑声和掌声,反响极其热烈。

  据北大影协介绍,之所以选择吴镇宇作为邀请对象,是因同学们票选的结果,而吴
也是少数几个在男女生中间都拥有广泛影迷基础的演员之一。男生大都很喜欢他在《无间道》、《一个字头的诞生》、《枪火》等片中塑造的一系列经典形象。而女同学喜欢吴镇宇的原因则无一例外是出于一部香港剧集——《冲上云霄》。对于这种现象,吴镇宇本人则笑言实在是没想到这部剧的影响力会如此之大。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其实我也不太明白是什么原因,不过之前就有人说过,飞行员制服对每一个女人都是有强大杀伤力的,只不过没想到会影响这么多人,甚至包括一些年纪很小的小妹妹,那就真是没想到了。”

  活动中,有影迷提问他成功的最大因素是什么?吴镇宇本人则用了一个妙喻来回答这个问题:“其实人生有时候就是像等公车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嘛,有人家里有钱,就可以乘自己的私家车去想去的地方,有人长得很凶悍,就算是插队也没有人敢阻止他,而像我们这种既没有钱,也没能力去插队的人,只有老老实实地排队等啊,也许有时候等了很长时间车都不来,或者来的不是你那班车,又或者车来了很多人你挤不上去,但都没有关系啊,只要你肯等,总会等到自己那班的,我就是这样等到的。”

  活动结束后,吴镇宇接受了北大影协邀请他出任名誉顾问的聘书,他表示,这种走进大学与影迷近距离接触对自己而言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种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