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日首摆“黄金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自开拍以来,一直遮遮掩掩。今日上午,该片将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张艺谋及两位主演周润发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将在北京电影学院礼堂露面,揭秘整台“黄金宴”。

  张艺谋拍电影一贯行事低调,尤其是在拍摄期间,视剧情为商业机密,一概谢绝媒体采访。这次就正在拍摄中的新片召开发布会,也并非心血来潮。制片人张伟平告诉记者,
主要是这次的《黄金甲》,不同于以往的《英雄》《十面埋伏》,其剧本来源于大家都十分熟悉的《雷雨》,剧情相对来说也就不是特别神秘。加上媒体对影片的关注度非常之高,因此才决定召开发布会,让记者们满足好奇心。

  深懂营销之道的张伟平,并不会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把所有资源一次性抛给媒体。除了导演张艺谋和两位主演周润发、巩俐,其他演员都不会出席。其中,周杰(点击进入周杰的blog)伦是因档期与近期复发遗传脊椎炎原因,要到3月20日后才能进剧组。而新谋男、谋女,以及刘烨等另几位演员,要在后几轮的发布会上才陆续登场。

  这几日,演员们也得以暂时解除“封口令”。周润发前天在出席北京的一个商业活动时,就大谈《黄金甲》的拍摄。他透露自己对那身价值1200万的黄袍“心有余悸”,黄袍虽然很精致,可就是穿着行动不方便,每走一步一定得把袍子提起来。他还风趣评价了要在电影中演他儿子的周杰伦:“有这个孩子真是没得说。不过他双眼太小,不似我同皇后巩俐生的儿子。”

  据悉,《满城尽带黄金甲》预计在本月底完成北京的拍摄,然后便会奔赴第二个拍摄地——浙江

横店。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