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少红《门》重庆选景 不怕与张艺谋撞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0:49 重庆时报
李少红《门》重庆选景不怕与张艺谋撞车(附图)

李少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中唯一一位女导演,李少红的作品一直以唯美的文艺片著称。但是最近李少红准备拍摄惊悚片《门》,向商业片上转型。昨日记者得知李少红带着制片主任等工作人员来到重庆挑选外景地,在晚饭后的休息时间对李少红进行了专访。

  来重庆为新片选景

  李少红表示重庆只是外景地之一,武汉、长沙、成都等地都比较适合影片的氛围。“选择重庆作为选景首站,是出于我私人的原因。”原来李少红在14岁那年就穿上了军装,从北京远赴当时属于四川的重庆参军,“从14岁到17岁,我当过4年电影放映员。记得当时把图书馆的文学书、历史书一本本借来读,像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卡拉马佐夫兄弟》、《被侮辱与被损害的》都是那时候读的,重庆应该算是我电影生涯的萌发点。今天我一下飞机,看到了久违的大雾,我印象中的重庆就是这样朦胧,在这个城市中,什么样的情况都会发生,充满悬疑。今天我去市区看了一下,重庆独特的地理形态使其城市特征非常明显,拍摄起来很容易实现画面的错落感,从而更符合影片的惊悚氛围。”

  记者问道因为男主角陈坤(点击进入陈坤的blog)是重庆人,来重庆选景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呢?李少红笑着说:“坤儿目前在北京录第二张专辑,他很想回重庆拍片,毕竟这是他的家乡。但是还有很多因素要考虑,我现在还不敢肯定《门》一定会在重庆拍。”

  希望女主角会大红

  之前有消息称李少红效仿同学张艺谋到学校选女演员,李少红则表示:“暂时还没有定下来,会在北京电影学院里选,对女主角的要求一是清纯,二是演技,要侧重人物内心刻画。眼下中国影坛需要有新鲜血液跃登银幕,目前中戏已然输送出章子怡等国际级影星人选,而北影的赵薇陈坤虽然贵为国内影坛一线人物,但距离国际影坛还欠缺临门一脚,我觉得有必要为小校友们与国际接轨创造更好的机会。当然我也希望凭借这部电影,让这位女演员能够大红。”

  惊悚不是恐怖

  记者问到这部《门》会有多恐怖时,李少红导演纠正道:“我的影片定位是悬疑、惊悚,但绝对不是恐怖影片,重点将放在人物心理魔幻、唯美的表现手法上。我以往的作品像《橘子红了》等都充满了一种阴柔的鬼魅,朋友们觉得我可以去拍惊悚片。我突然对这种从未拍过的题材很好奇。在看了小说《三岔口》之后,我便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据李少红透露,新片是讲述一个人在寻找记忆的过程中不断发现自己背叛别人和被别人背叛的故事。“恐怖一定是来自于内心,而非环境和刻意营造的气氛。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你从来没有看到或者不愿意去面对的死角,一旦触及了它,它就将成为你内心深处最恐怖的东西。我想把影片拍成像希区柯克《惊魂记》那样,不用太多的技术手段,而是通过对人类内心和灵魂世界的揭示,来表现一个关于心理空间的恐怖故事。”

  不怕与张艺谋撞车

  非常巧合的是,4月份张艺谋也会携《满城尽带黄金甲》到重庆拍摄,如果《门》也能选择在重庆,那两位昔日的同窗会不会见面呢,李少红笑着说:“每个导演去哪里拍戏都是根据影片的实际需要出发,如果我们有时间,当然可以见面吃顿饭,但是不会去刻意强求。”至于会不会介意媒体拿两部戏相比较,“这样做比较可能不太合适吧。何况《门》的拍摄地点还没有最终确定。”

  对于拍摄商业片,李少红微笑着说:“中国导演大都是拍文艺片出身的,对商业片、类型片不熟悉。商业片像下棋一样,规则和模式都定好了,你棋艺高低直接反映到票房上。我现在只能说我会用最好的拍摄班底,希望拍出优秀的作品,好不好还是得由观众说了算。”张晓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