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发布会 张艺谋对巩俐客气周润发周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4 东方早报
《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对巩俐客气周润发周到
张艺谋笑对周润发和巩俐“卿卿我我” 新华社 图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昨日在北京电影学院内举行。导演张艺谋与片中两位最重要的主角周润发以及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一并出席。原本各媒体期望将新闻点着重放在张艺谋与巩俐的再携手上,不想在现场,对巩俐无微不至的居然是周润发。至于张艺谋,还被巩俐当面指责:“他对我太客气了!”

  周润发:她太美了

  发布会伊始,周润发就抢尽风头:“跟大家预告一下,我的皇后(巩俐)正在化妆,迟一点上来,先给大家道歉。”在巩俐上台后,周润发更是让所有镜头的焦点都对准自己。从身后环抱巩俐,再要求正面接触抱一下。随后,周润发还在巩俐落座前,为她除去大衣,一派体贴的好丈夫模样。当记者让周润发评点巩俐时,他愈发陶醉:“太激动了!特别是她穿戏服的样子,非常好看。哎呀,我眼睛也不能动,台词也不能说,哎呀太美了。”

   张艺谋:她演得很棒

  相比之下,张艺谋就显得拘谨许多。有现场记者不完全统计,张艺谋看向巩俐总共不超过三次。即使在有电影学院的学生问及,是否如今的谋女郎都是按照巩俐的长相在挑选,张艺谋也只是满脸尴尬地看着提问者,对巩俐投来的惊讶眼神视而不见。

  不够专心的张艺谋,对有记者请他评点巩俐此次表演的问题始终听不明白。不过,最后大家还是从张艺谋口中听到了关于巩俐的评价:“巩俐现在演得很棒,比当初我们合作的时候还要好。我觉得一个女演员到了她这个程度,应该是事业最高峰的时候。十年前,我想找她演武则天,因为她有气质,有感觉。这是我们多年来的一个梦想。希望和巩俐的合作,能带给大家一个新的感觉。”

  巩俐:他太客气了

  说起与张艺谋的这次合作,巩俐显得落落大方很多。“什么感动了我?一个就是剧本好,另外一个张导演是个好导演,就这两点感动了我。还有就是能跟周润发合作是我的一个梦吧!”张艺谋与巩俐因为一段感情的逝去,使得两人十年来不曾再有合作。此次再携手,所有人都期望了解,是否有什么变化?对这一点,张艺谋只是含糊地回答:“没有陌生感。”而巩俐则有些“心结”:“以前张导没那么客气,现在跟我们说戏的时候特别小心,很有礼貌的。我其实挺想告诉他不用这么客气,有时候事情挺急的嘛。可后来一想,这可能已经成了他的一种风格。倒是在他和我说戏的时候,我听明白了说‘行了,知道了!’,好像弄得我反倒挺没礼貌的。”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