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宣传《龙虎门》做客北大 自谦只是练武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3:54 北京晨报

  

甄子丹宣传《龙虎门》做客北大自谦只是练武者
甄子丹

  动作电影《龙虎门》即将在今年暑期档上映,主演甄子丹(点击进入甄子丹的blog)于昨天下午前往北大跟学生交流。虽然甄子丹和李连杰成龙并称为三大华语动作明星,但甄子丹却表示自己“不是大师”,只是普通的武者。现场提问的学生大都是武术爱好者,甚至还有人要求上台跟甄子丹过招,不过最终临阵脱逃。

  被人叫板比武

  功夫明星出场总会被观众要求“演武”,而且观众对功夫明星“演武”的兴趣比听他们讲话的兴趣要大得多。去年李连杰在北大演讲时,就“被迫”下场打了一套拳。甄子丹昨天也被要求“摆个架势”。他倒没有显得特别不情愿,只是用玩笑的口吻说了句“还要卖武啊”,就下场摆了几个武打的姿势,叫好声此起彼伏。

  甄子丹曾经练过多种武术,其中就包括

跆拳道,于是现场有跆拳道爱好者向他请教练习跆拳道的心得。甄子丹出人意料地回答:“其实我只练过一个礼拜的跆拳道。小时候到一家跆拳道馆学习,一个礼拜后觉得自己腿法比老师好,于是就离开了……”听了甄子丹的回答,这位跆拳道爱好者当即要求上台和甄子丹比试。甄子丹虽然一脸惊愕,但还是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不知是否胆怯,这位爱好者临阵脱逃,引来一片哄笑,连面无表情的甄子丹也被逗笑了。

  自言不是大师

  甄子丹比较喜欢实际的问题,不愿讲一些深奥的大道理。他表示:“我没有把武术看得很深奥。对我来说,武术是自我表达的一种方式,是一种运动、一种技巧,有必要的时候可以防身。”当被问到传统武术的出路问题时,甄子丹忍不住笑了:“你们不要以为我是武术大师啊!我只是个练武者,练过好多种武功而已。”谈起中国的一众功夫明星,甄子丹对李小龙流露出一种钦佩:“李小龙是伟大的武术家,我一辈子也没法和他比。至于成龙和李连杰,甄子丹开玩笑地说:“我跟他们不一样。我比他们年轻啊,还有时间追上他们。”

  在谈到如何看待电影中武术和暴力的区别时,甄子丹更明确表示不喜欢讲大道理:“我不希望说太多大道理。电影只是种娱乐方式而已。”不少功夫演员都希望通过电影表达自己的思想,甄子丹对此却并不热衷。他表示:“有时候我们武者喜欢的东西观众不一定喜欢。电影是娱乐,不是硬推销。我也不希望进到影院里还听见爸爸妈妈教训自己的话。”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