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甄子丹接受专访 称《杀破狼2》风格将大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08 京华时报
甄子丹接受专访称《杀破狼2》风格将大变(图)

甄子丹与学生现场交流,背后是他在《龙虎门》中的造型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甄子丹(点击进入甄子丹的blog)是《龙虎门》的主演兼动作导演。他透露,该片虽然是根据漫画改编的,故事却与漫画完全不同。“漫画的主人公主要是王小虎与石黑龙,电影则着重表现王小虎的哥哥王小龙的人生经历和情感纠葛。”甄子丹说,自己以前演的角色大多是表情冷淡的大侠,这次演的王小龙开朗、热情,更接近自己真实的性格,而《龙虎门》整体风格是阳光的、励志的,色彩丰富。

  在《龙虎门》中,甄子丹与谢霆锋余文乐首次合作。“谢霆锋很喜欢练武,我认为他以前拍的武戏都没把他的体型优势展现出来。这次,他演的王小虎使的绝招是降龙十九脚,用的是腿功,相信一定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余文乐扮演石黑龙,使的是双节棍。他的进步很大,刚开拍时他完全不会用,到最后两支双节棍一起耍都没问题。”由于很多人对甄子丹的腿功和双节棍都比较熟悉,因而他在《龙虎门》里使出了“招牌动作”。“我的绝招是降龙十八掌,这样处理对我也是一个挑战,因为这样对拍摄工作来说很难。”

  ☆谈《杀破狼2》

  故事完全不同风格大变

  甄子丹透露,将于6月开机的《杀破狼2》将继续起用《杀破狼》的制作班底,目前正在剧本创作阶段,主角还没有完全确定,大部分外景在澳门拍摄。甄子丹将担任该片的监制,他称该片风格将大变:“第二部仍旧是警匪片,但故事完全不同。而且,我会运用一种阳光、华丽、颜色灿烂的包装风格,让它与上一部形成鲜明对比。”

  ☆谈动作片

  《霍元甲》架构让人失望

  《杀破狼》《七剑》同时入围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当被问及更希望哪部影片得奖时,甄子丹一笑置之:“无所谓,我觉得拿不拿奖不重要,只要两部戏都能推广中国动作电影就好。”

  甄子丹说,做武术导演十几年,奖项已经不是他所追求的东西。在这一点上,他很敬佩李连杰成龙。他说:“他们为中国电影奉献了很多。从个人欣赏角度来说,我觉得《霍元甲》是李连杰从影以来拍得最好的电影,只是在故事架构和处理手法上有点让人失望。我更喜欢李连杰以前拍的《黄飞鸿》系列。”

  ☆谈家庭

  男人应多表达爱意和关怀

  甄子丹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女儿已经两岁。他说,自己最愧疚的就是一直在外忙碌,无暇顾及家庭生活,所以经常以送老婆礼物的方式进行补偿。“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家庭。我不喜欢应酬,所以没有工作的时候就会呆在家里。我经常送老婆礼物,表示对她的爱意。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除了互相尊重外,男人还应表达出更多的关怀和爱心才显得有风度。所以,我尽量利用不同的情况、时间来表达,就算一个电话,说两句肉麻一点的话也好。”

  本报记者 赵楠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