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理发师》昨日首度亮相 陈逸飞工作片断成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7:52 扬子晚报
《理发师》昨日首度亮相陈逸飞工作片断成亮点
陈坤

  本报讯 陈逸飞未竟之作《理发师》定于4月10日于陈逸飞周年祭日时上映,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电影院线的负责人在上海看了这部影片的部分片花。10余分钟片花中,出现了陈逸飞的声音和画面,斯人已逝,音容宛在,在场看片者均感喟不已。据了解,为保证4月10日能准时上映,《理发师》正在澳洲紧张冲洗。

  《理发师》讲述一个小人物(陈坤(点击进入陈坤的blog)饰)在抗战、解放战争等
大时代大变动中的悲欢,影片中,借小人物的命运凸现历史,并展开对人性的思考。江苏东方院线的吴竣介绍,10多分钟的片花,给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陈坤,“他演得好极了,跟以前在偶像剧里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很内敛,又有爆发力。”昨日亮相的片花,还是未经合成的毛片,较为粗糙,不过即便如此,影片的画面感和透视效果也相当不同寻常,陈逸飞把油画的构图意识运用到影片画面中,“道具的选择、光影明暗的对比,人物拍摄的角度,都很有立体感,风格古朴。”陈坤在影片中饰演一位技艺高超的理发师,与黎姿有柏拉图式的爱情。影片中也有几段激情戏,甚至有女演员的全裸背影。在表现某些情感戏时,影片也处理得相当“暧昧”,同时也有不少大胆的床戏。

  影片在片尾出现了陈逸飞的声音和画面,陈逸飞以低沉的嗓音向大家介绍了拍片的初衷,“我希望用电影表现的东西能让大家看到。”正是这个原因,吴思远才接手了他未竟的导演工作,“我一定要完成我这个老朋友的心愿。”昨日到场的吴思远告诉记者。他介绍,制作方剪辑了很多陈逸飞在拍摄《理发师》时的工作场景,放在片尾,作为对陈逸飞的纪念。影片监制、陈逸飞的弟弟也动情地表示,“希望陈先生在天堂里能听到人间的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