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理发师》避开陈逸飞忌日 4月21日全国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30 北京日报
《理发师》避开陈逸飞忌日4月21日全国公映

《理发师》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 画家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何时上映?昨天,影片发行方上海东方影视发行公司总经理钱建平否认了该片上映日期无限期推迟的传言,并肯定将于4月21日在全国公映。

  电影《理发师》可以说是历经磨难终成正果。起初由于剧组与姜文之间的纠纷,导致影片半路停拍;后来由陈逸飞亲执导筒,但因心力交瘁,最终命殒片场,再次停拍;最后,吴思远
接过导筒完成好友陈逸飞的遗愿。一部《理发师》前前后后投资共有4000万元,又纠缠了这么多的恩恩怨怨,它的命运就自然让人关注。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因为债务纠纷等问题,原定于4月10日陈逸飞忌日上映的计划被无限期推迟。钱建平表示,由于影片拷贝在澳洲制作,尚未完成,所以不能按照原计划上映。在陈逸飞忌日当天,上海将举行盛大纪念活动,《理发师》会特别献映一场。而影片首映将在4月21日之前,北京和上海都会举行首映式。

  从钱建平的对话中可以听出虽然《理发师》是一部文艺片,但他们会以商业片的发行方式来运作。首先,影片拷贝将超过200个,这个数目对一般文艺片来说是不可能的,而且影片宣传费也将远远高于一般的国产片。“现在市场上对于文艺片和商业片的区分太简单了,就它的社会关注度而言,《理发师》不能被简单地定义为文艺片。”能有这样大的投入,看来发行方对影片的前景十分看好。不过,同在4月21日中影集团将隆重推出近期的北美票房冠军《南极大冒险》(即《零下八度》),遭遇如此劲敌,《理发师》命运不知会怎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