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华语电影巡展宣传品运抵郑州 光影盛宴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8:47 东方今报
华语电影巡展宣传品运抵郑州光影盛宴拉开帷幕

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宣传资料运抵郑州6所高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华语电影巡展宣传品运抵郑州光影盛宴拉开帷幕
高校学子反响热烈

  “有什么电影啊?”“什么时候开始放片子啊?”“我们怎么才能看?”当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河南巡展宣传资料运抵省会6所高校时,无数兴奋的高校学子围着记者问个不停。由东方今报社独家平面媒体支持的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重头戏——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河南巡展正式拉开帷幕。14万张特制电影门票、6140套35页的宣传册、6000套电影明信片、600套T恤衫已于昨天由东方今报社工作人员送至郑州市参与此次电影盛典的郑州大学、河南财经学院、中原工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中医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6所高校,河南电视台3频道、河南电台FM90.0 MY RADIO《音乐有话说》也将报道本次电影盛宴。

  学生:你们放映这么多好看的华语电影,我要一场不落全看完

  当数百套、以红色为主题的电影海报亮相校园的时候,着实刺激了一把省会6所高校的学子。许多大学生看到承载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电影资料的东方今报社运送专车的时候,都围拢过去,看到成堆的宣传资料,一些急性子的学生伸手就“抢”,电影宣传品转眼间就成了学校内最抢手、最时尚的东西。不少大学生当即表示愿意成为河南巡展区的志愿者,义务为本校电影放映、宣传等活动出力。

  郑州大学大一学生黄华江说:“学校不常放电影,我们都是看碟片或者从网上下载,根本就没有机会看到通过拷贝放映的电影,就算偶尔学校放一场电影,也大都打着学习英语口语的名义放一些好莱坞大片,华语电影很少看到。这次你们放映这么多好看的华语电影,我要一场不落全看完。”黄华江笑着说,电影院离学校太远,看场电影坐公交车来回要3个小时,花在路上的时间比看电影的时间还长。

  除了像黄华江这样铁杆影迷以外,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在校园中进行了随机调查,让人遗憾的是,不少大学生不知道中国第一部电影诞生的时间,也不知道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什么,被调查者中反应灵敏的,从宣传册中找出答案,不知道答案的,红着脸十分尴尬,但是他们表示,愿意通过看华语电影巡展的优秀影片来熟悉自己国家的电影文化。

  选修电影欣赏课的李献献说:“如果教电影课的老师在某堂课放电影,那堂课肯定人爆满,没有选修这门课的学生都过来旁听,但要是老师只讲理论,那座位多半就空了,说白了还是电影本身影响学生。可是,老师又何尝不想多放电影,关键是没片子啊。”

  高校教师:我们也愿意拿出时间和精力组织学生看华语电影

  许多大学生谈起美国大片如数家珍,而经典的华语电影却说不上来几个,虽然他们对华语电影很感兴趣,但高价门票又成为看电影的一大阻力。

  郑州大学团委书记厉励认为,在中国电影走过百年之后,华语电影全国巡展首次走进河南高校,对于河南高校热爱电影的莘莘学子来讲,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随着电影巡展活动在学校的展开,学生们可以欣赏到适合当代大学生口味的,富有时代性、教育性、导向性、娱乐性和时尚性于一体的优秀电影作品。放电影、看电影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健康快乐生活,提高校园文化品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都会起到积极作用,校方会全力支持。

  他还说,12年来“大学生电影节”对我国电影事业及高校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许多获奖影片传递出当代年轻人的内心渴望,其中优秀影片又成为学生们追捧的流行文化,这种动态的、带有当代社会视点的影像更能激起学生对本民族文化的热爱。

  翻看宣传册中关于中国电影百年史的介绍,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团委的司老师表示:“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也是中国百年史的一部分,以中国电影百年的迅猛发展教育大学生,既能激发他们的爱国荣誉感,也能树立他们自身的信心。现在许多大学生看电影时,只是一味地追求视觉和听觉刺激,对电影画面、音响背后的内涵思考很少。我们国产电影以特有的方式,讲述着我们生活的变化,有着很深的内涵。当年《泰坦尼克号》上映之后,许多年轻人只是沉浸在对爱情的惋惜和憧憬中,却忽视了影片背后蕴藏的人们对生存的渴望、对人性的塑造。而近年来,华语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屡屡获奖,中国电影工业逐步成熟完善,这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我们也愿意拿出时间和精力组织学生看华语电影。”

  除了对电影巡展表示欢迎以外,高校的老师也希望在巡展期间多举办一些论坛和讲座,能够对电影放映做一些补充,让学生能在欣赏电影的同时,也获得中国电影的知识。郭胜 李萌/文 沈翔/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