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巩俐姜文将合作 张婉婷导成龙父母生平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2:52 新京报
巩俐姜文将合作张婉婷导成龙父母生平故事(图)
巩俐(资料图片)

  本报讯 日前记者获悉,由香港导演张婉婷执导的描写成龙父母生平故事的传记影片已进入筹拍阶段,目前制片方已经确定由姜文扮演成龙的父亲,并且正在力邀巩俐(blog)加盟扮演“龙母”,对此巩俐表示只要档期合适,一定会买成龙大哥的这个“面子”。

  去年底,成龙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他打算拍一部专门以他父亲为原型和家族背景为
题材的电影,仍然由执导他的家族纪录片《龙的深处》的张婉婷担任导演,并且邀请姜文扮演他的父亲。据该片内地合作方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这部传记片的剧本和分镜头剧本已经创作完成,该片主要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为故事背景地,描写成龙父母不离不弃、共度时艰的感情历程,讲述他们如何在乱世之下教育抚养成龙的辛酸经历,这部影片的主角完全是成龙的父母,至影片结束时成龙才只有几岁,简单回顾了成龙初入武行的一些往事。

  对于扮演成龙父母的人选,最早成龙表示邀请姜文扮演父亲,目前双方已经敲定,成龙母亲的演员人选制片方现在已经锁定为巩俐,并且与巩俐进行了接触和商洽,巩俐表示只要下半年档期合适,一定买成龙大哥这个人情,为表示诚意,巩俐对自己的片筹还开出了一个“友情价”。据了解,巩俐拍完“黄金甲”后,将休息一段时间,目前还没有签下新的片约,出演“龙母”的可能性很大。二十年前,巩俐与姜文携手主演过《红高粱》,此后两人一直没有机会再度合作。

  记者随后对张婉婷导演进行了电话采访,张婉婷首先向记者介绍:本来这部影片计划去年拍摄,但因为她导演《电影之歌(blog)》所以推迟了一年,现在影片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备,预计下半年就会开机,届时该片除在香港取景外,也将在内地拍摄。这部影片主要通过讲述成龙父母在

抗日战争期间的命运浮沉,来反映那个时代普通中国人的情感精神。张婉婷证实制片方正邀请巩俐出演“龙母”,成龙本来对扮演自己父母的演员人选很挑剔,但对巩俐非常认可。张婉婷还表示:这部影片的片名还没有确定,这将是一部全新概念的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历史剧情片,片中将运用纪实与虚构结合的手法,同时会穿插很多历史纪录片的镜头。卓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