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周杰伦《满城尽带黄金甲》唱“二人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没有了幽默的发哥,昨日在京亮相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第二次记者会也就少了很多趣事。不过,认真的张艺谋和蓄着胡子形象沧桑的周董,再加上“黄金甲”录音师陶经、摄影师赵小丁、服装设计奚仲文的阵容,还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记者前往采访。而周杰伦的数百粉丝也闻讯而至,他们集中在发布会两侧疯狂地喊叫着,让会场一度有些混乱。

  周董篇

  老谋子是伟大导演,周董很谦虚

  以前想象唱着R&B的周董和拍农村戏闻名的老谋子站在一起,肯定会觉得这对搭档不伦不类。但昨日,当两人默契地都穿着红色衣服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却没有人觉得如此“搭配”很另类。刚坐定,向来个性的周董就冒了句“冷笑话”:“大家吃饱了没?都吃饱了吧,那希望你们今天的心情会一直不错。”随后,周杰伦受到了记者们的问题“轰炸”。当记者问周杰伦接拍此片是冲着大制作、还是大导演还是武侠电影,或是高片酬时,周杰伦的回答简捷、聪明:“除了片酬,我什么都冲。”接着,他大赞张艺谋是伟大的导演,能和他合作太幸运。说到面对巩俐周润发这样的大牌,周杰伦也很谦虚地说:“看到巩俐他们,我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只好拼命背台词,把台词记熟。”

  巩美人服装暴露,周董很迷乱

  前不久,周董亲自执导了新歌《发如雪》的MTV。昨日,有歌迷问他以后会不会当导演,他搞笑起来,看着张艺谋说:“这是我个人的秘密,拜托你们不要在张导面前提嘛。”说起剧中的母后巩俐,周杰伦突然淘气起来,对记者说:“那身金色盔甲我很喜欢,不过巩俐的衣服才叫漂亮,唐朝的衣服本来就很暴露,巩俐那些衣服真的太漂亮,而且穿得很少,我拍戏时不知道该往哪里看,都不敢低头。”听到这,刚刚一直有些严肃的张艺谋脸上忍不住绽放了灿烂的笑容。周杰伦还透露,他很想做《黄金甲》的片尾曲,歌曲的想法已经有了雏形,这让周杰伦的粉丝们激动不已。

  谋子篇

  小杰伦极有潜力,老谋子很满意

  而在老谋子这边,送给周杰伦的高帽子也一点不吝啬,对周董的表现,张艺谋直接用了“他真的带给了我惊喜”的评价。张艺谋还详细透露了周杰伦饰演的角色,“这次的角色一开始就定好周杰伦来演。他演的其实就是二王子,二王子这个角色原型是《雷雨》中的鲁大海,但我们把他做了演变,成为了大王的儿子。他是一个从塞外归来的将军,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物。杰伦的气质和他非常吻合。”张艺谋还说:“杰伦是个很肯花心思的演员。每次他在片场化好妆后,就开始沉入角色,和谁都不说话。有时候我拍别人戏时,偶尔瞥他一眼,都见他静静呆在一边,像个随时等待上战场的士兵一样。他在演戏方面是很有潜力的。”夸完周董的表演,老谋子又接着夸他的导演功力:“我看过他的mv,很欣赏他。前几天我看了他导演的《发如雪》,画面结构都很好,特别用了红、白、黄三个色块来表现时空穿梭,我觉得很美。他很有导演潜质,未来说不定在导演方面能超过我。”

  插曲篇

  周杰伦遇“状况”,刘威很搞笑

  在记者提问间隙,客串主持的男演员刘威让歌迷也来向偶像提问。当被问到《黄金甲》和《头文字D》两个导演的风格有什么不一样时,周杰伦的回答逗乐了在场所有人:“刘伟强导演的脏话比较多,而张导演的脾气很好,我从来没见他生过气。”这时刘威在一旁补充:“主要你没听懂他用陕西话骂你。”

  发布会上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一位男歌迷被点名可以提问。他一张嘴,就激动地说:“杰伦,我爱你!”全场哄堂大笑,周杰伦也不好意思地笑笑。而这位歌迷提完问题后,再度大喊了声:“杰伦,我爱你!”男歌迷澎湃的爱意让台上的周董十分尴尬。这时,刘威又在旁幽了一默:“你不用紧张,我看到他女朋友和他一起来的。”本报特派记者 罗曲 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