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太阳再次升起》剧照曝光 姜文等待春暖花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太阳再次升起》剧照曝光姜文等待春暖花开
在新片《太阳再次升起》中姜文饰演男主角老唐

  憋了整整5年多,姜文导演的第3部作品《太阳再次升起》今年2月初在云南杀青。该片一直处在秘密拍摄阶段,记者昨天率先一睹该片众主角的造型剧照,该片如今只剩下北方春暖花开时最后一组镜头没有拍摄,将有意进军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戏中的男人们飞檐走壁,英武强悍

  姜文的新片改编自小说《天鹅绒》,由于影片叙事结构多变,不断会穿越时空,导致影片中每个演员对影片的感觉都各自不同。成龙的公子房祖名在影片中扮演单纯、憨厚的小队长,他就叫苦,自己“比武打片动作还多”。原来他每天拍戏都上蹿下跳,飞檐走壁,一场戏下来经常累得够呛。片中,黄秋生扮演梁老师,充满阴郁的气质,不仅有精彩绝伦的表演,而且献上了一段荡气回肠的歌声。而姜文自己扮演的老唐则充满英武之气,手拿猎枪,充满强悍的男人气息,和单纯的小队长房祖名形成鲜明的对比。

  戏中的女人们

  “魔幻爱情片,疯狂,感动”

  影后陈冲加盟《太阳再次升起》,她和姜文颇为相似,自己做过导演、又当演员,两个人又都是合作过的老戏骨人物。她盛赞姜文是个天才导演,“我从未见过比他更会讲戏的。”据透露,陈冲在片中演了一个她从影以来最风韵迷人的角色。而另一主角是国内演艺新秀孔镱珊扮演唐妻,她和房祖名产生了婚外恋情,“可以满足任何人的感官欲望”。一直和姜文传出绯闻的周韵这次并不避嫌,在片中扮演疯妈,她告诉记者,“这是部爱情魔幻电影,能让人疯狂而又感动”。

  瞄准戛纳电影节最后一组镜头待春暖花开

  “我给观众提供的不是白开水或者软饮料,我酿的是酒,愿大家在影院里同饮、同醉”,姜文导演本人却对新片内容守口如瓶,只是简单表示。记者也获悉姜文这瓶酒很可能是要在明年戛纳电影节上才开封,当年《鬼子来了》也是在戛纳获大奖,而今新片《太阳再次升起》后期制作之所以时间较长,需要大量难度很大的特效镜头,姜文指定欧洲最好的特效公司制作,要求画面完全看不出电脑痕迹。同时,影片结尾至今还没有开拍,“是一列老式火车开在漫山遍野的野花丛中的镜头”,非常浪漫。最后这组镜头必须要等待北方高原春暖花开的时候才拍,剧组正选择是在俄罗斯还是新西兰拍摄,据了解俄罗斯有天然野花的地方都没有铺上铁轨,新西兰倒有现成的花海和火车。

  姜文饰老唐

  剧情:《低俗小说》+农村+公路

  《太阳再次升起》的剧本以女作家叶弥的短篇小说《天鹅绒》为蓝本,小说《天鹅绒》呈现给我们这样一个故事: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归国华侨唐雨林及太太在“文革”中被下放到农村改造。妻子与村生产队里一个年仅20岁的小队长李东方产生了婚外情,丈夫发现两人私情时,听到妻子对小伙子表示“有人说过我的皮肤像天鹅绒一样”,深山里长大的小伙子却表示不知“天鹅绒”为何物。愤怒的丈夫欲杀小伙子,但是为了让小伙子死得“明白”,丈夫不辞劳苦要给小伙子找来“天鹅绒”让他见识见识。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韵和房祖名极有可能是“母子关系”,而且周韵扮演的母亲有“精神问题”。在故事的另一个部分中,陈冲则是周韵的医生,而黄秋生在这期间作为主要人物和陈冲有大量对手戏。“在路上”的公路故事部分中,北京是“天鹅绒之旅”的终点,崔健将在这里客串演出,给寻找天鹅绒提供帮助。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