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文健携手好莱坞大卫-卡拉丁演绎出彩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8:39 新浪娱乐
周文健携手好莱坞大卫-卡拉丁演绎出彩角色(图)

周文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众多明星还在为挤进好莱坞而努力挣扎的时候,美籍华人影星周文健已于多年前, 签约好莱坞五大经济公司之一的“Endeavor”, 成为该公司的第一个中国人。今年他再次接到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HALLMARK的邀请,与著名影星大卫·卡拉丁共同出演影片,实现众多影星的好莱坞之梦。

  问:您虽然拍过很多戏,但好像知道您名字的人并不是很多?

  周文健:是的,我85年开始发展电影事业,这些年拍摄过100多部电影及电视剧。包括《僵尸大时代》、《九星报喜》、《猛龙过港》、《孟波》、《月黑风高》、《特警急先锋》、《逃学威龙2 》、《恋爱的天空 》、《借钱专家》、《他来自天堂》、《上海之恋》、《危险旅程》等作品,都是与著名的导演及演员合作的精典影片,还自编自导自演过电影《孟波》 和《猛龙过港》,大家肯定是熟悉我的样子,但我个人更注重角色的可塑性,及导演和演员的合作,艺人嘛还是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问:看来您是一个演戏高调,出名比较低调的艺人,听说您很早就在美国好莱坞发展了。

  周文健:1999 年, 我参与拍摄吴宇森和张家振的电影《Mint Condition》 的时候 , 与好莱坞五大经济公司之一“Endeavor”签约,成为他们公司的第一个中国人。之后成功拍摄了Columbia Pictures的, 由徐克导演的《Era of Vampires》, 曹桂林的《危险旅程》, 和独立制作的影片 《Kungphooey》 并赢得了Houston电影节的最佳喜剧影片奖。

  问:我们知道对于想到好莱坞发展的外国演员来说,语言是他们起步的最大障碍,您是怎么克服的?

  周文健:我其实是北京出生的,4岁去香港。9岁时随家人移居加拿大,所以英文肯定没问题了。这次的合作也是全英文对白。

  问:这次将要拍摄的好莱坞影片的大概情况如何呢?

  周文健:这次我会与好莱坞著名影星大卫·卡拉丁合作,他曾经在70年代拍摄过美国电视剧《功夫》而一炮而红,当年李小龙进军好莱坞的时候就是与他角逐该片的这个角色未才到果才到香港发展的,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国际影星,在片中我会出演一个非常出彩的角色。

  问:听说该片是个喜剧,喜剧表演应该是您比较善长的吧。

  周文健:说起来这次合作也是喜剧让我们结缘,而且确实很不容易,该剧的导演吴先生几年前曾看到过我参与的一部喜剧《月黑风高》,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他几次想有机会和我合作,寻找了我很多年,终于去年在上海从我一位朋友处找到了我的电话,并且一直不断的打才找到我,我们也是相见恨晚。

  问:确实是一次很有诚意的合作

  周文健:是,而且因为找到我的时候,剧组已经马上就要开拍了,好莱坞选择演员的程序是很严格的,需要很多工作人员共同认可才可以,但是在美国的工作人员对我了解不是很深,为了赶时间我们只能在国内用DV拍了几场戏,网上发给美国,大家都对我的表演给予了肯定。

  问:说起来您在好莱坞发展也已经有几年了,有什么收获吗?

  周文健:我希望把我在香港十几年和美国三四年所学到的知识及经验带到国内, 对中国的电影有所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