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汶泽称陷“新中年危机” 绝不和老婆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01 新闻午报
杜汶泽称陷“新中年危机”绝不和老婆合作(图)

田蕊妮和杜汶泽共走柏林红地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伊莎贝拉》杜汶泽成功从配角变成主角。不过,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却表示,选择出演这部影片完全是因为自己也陷入了“新中年危机”,更不想和自己的老婆一起合作影片。

  曾对自己绝望

  所谓“新中年危机”,杜汶泽解释说:“以前男人要到40岁才算中年,现在好像提前了,30多岁就是一个很尴尬的年纪。你仿佛很有希望,其实并没有,这种前无去路,后有追兵的感觉我感受特别深,我做了很多年的演员,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命运其实并不在自己手里,而是被别人控制着,再努力也没有办法去改变,对自己很绝望。”

  经不起导演死缠烂打

  杜汶泽透露,彭浩翔之前的两部影片《买凶拍人》以及《大丈夫》最初都是找他主演的,但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推脱了:“我和彭浩翔认识几十年了,当时他是个写手,专门负责写电视台的搞笑台本,写得很烂。有一天,我正演《包青天》里的家丁,家里的水管偏巧爆了,衣服也来不及换就回家修水管,全身都湿透正在郁闷时,彭浩翔打我电话,说写了个剧本叫《买凶拍人》特别适合我,想让我来演男主角。我就劝他说:‘老兄,换工作吧,别浪费时间了,你当导演,我当男主角,谁投资呀?这样的戏没人要的,别拿我寻开心了。’后来他又跟我说有个新构想,讲一个澳门警察帮女儿找狗的故事(即《伊莎贝拉》),我觉得点子不错,不过还是没信心,最后经不起他死缠烂打才演的。”

  新片关于男人“改过”

  《伊莎贝拉》的成功让杜汶泽颇感意外,他将和彭浩翔合作一部讲述男人“改过”的、有中国特色的影片:“中国特色不是古装,不是功夫,而是含蓄,这是我们和外国人最大的区别。含蓄其实是一种特别漂亮的感情,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才是中国的。”

  自结婚之后,杜汶泽对老婆田蕊妮一直爱护备至,就连参加柏林电影节也是手挽手。不过,他却很坚决地表示不会和老婆合作:“因为很多时候你对自己人往往就会不客气,她就会觉得不尊重她,所以合作还是免了吧。”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