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胡军获香港金像奖提名连称意外 看好对手黄秋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潘媛) 曾经捧得过金紫荆奖、获得过金像奖影帝提名的胡军,在香港拥有为数众多的粉丝。此次凭借《长恨歌》再次有望问鼎香港电影最高奖项,胡军显得很平静。昨日忙着在片场拍戏的胡军抽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专访,谈到被提名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胡军坦言是个“意外”。

  成都商报:5年前你凭借《蓝宇》首次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但最后你和那个
影帝称号失之交臂。

  胡军:那次失利之后,自己反而觉得比得奖的收获更多,它使自己对奖项有了正确的看法和认识:任何一部作品它始终不过是一部电影、一出戏而已。

  成都商报:那此次你入围最佳男配角心情怎么样?

  胡军:我只能说,作为一个中国影人,能够参与一个这样的电影盛事,为华人电影事业贡献一点力量,我就觉得很荣幸了,至于拿不拿奖真不是我现在能想的。

  成都商报: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这么平静吗?

  胡军:这次提名是个意外惊喜,当接到关锦鹏导演的电话时我都不太敢相信。后来我的心情就一直很平静,奖项这个东西让你懂得,当你面对无法把握的事情时不要有太多幻想,否则你的痛苦就多加一分。

  成都商报:最后还是不得不请你评价一下自己的对手。

  胡军:实话实说,我觉得这次应该是黄秋生得最佳男配角的奖。他在《头文字D》中所占的篇幅比我在《长恨歌》中的长,有很大的表演空间,并且他演得纯熟自然,把邋遢随性却深藏不露的豆腐店老板演得趣味横生。我都很喜欢他这个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