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颁奖黄秋生有望胜胡军 黑马苏岩挑战张静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46 重庆晨报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在即,评委投票活动也于近日截止。而各位入围明星近期在公开场合的每次露面,都会被记者问到有几成拿奖把握,而不少人那“得不得奖都无所谓”的话,真是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试想曾得过奖的明星谁不想锦上添花,而初次获得这个华语影坛大奖提名的更渴望旗开得胜,今日,且让我们也来为各位俊男美女押个宝。

  押宝影帝郭富城“骑”完金马抱金像

  《三岔口》去年已经让郭富城“骑”上金马,也让其他竞争者心服口服。而其最强劲的对手———梁家辉此次偏偏凭《长恨歌》《黑社会》两部电影入围,虽然是证明了他的演技最有实力,但梁家辉早前就先知先觉地称,他很遗憾,两部电影分别提名注定他要遭遇票选分流。而且前两天他又放话,颁奖礼当天因有舞台剧的演出,所以不能出席典礼,这是否意味着他已经将影帝宝座拱手相让?

  虽然刘德华《童梦奇缘》中扮相跨度大,影片情节也与传统港片颇有不同,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华仔的表演比他此前称帝金像的《大块头有大智慧》并未有明显的突破。同样,任达华在《黑社会》里的黑社会老大形象,也并不比此前他出演过的角色更出彩。

  押宝影后周迅多变形象赢得评委芳心

  因为在《如果·爱》中的良好表现,周迅早在今年二月就获得了香港影评学会大奖,自然也就成为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虽然《长恨歌》这次奇怪落选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提名,但也无形中给获得表演奖提名的四个演员增添了机会,但相比周迅的呼声极高,郑秀文的低调实在是令人费解。

  最遗憾的应该是林嘉欣张艾嘉虽是老牌演员,但《海南鸡饭》只是她的水准之作,《童梦奇缘》中的莫文蔚还不足以令评委们舍弃周郑二人。倒是林嘉欣为《怪物》“毁容”,努力出演精神病人,会给评委带来一些印象分,但无奈周迅的表演太过出色,她只有暗叹演不逢时了。

  押宝男配黄秋生有望险胜胡军

  关于此次最佳男配角奖项的争夺,一直都被大家看作是胡军与黄秋生之间的较量。

  不知黄秋生是否看过《长恨歌》,而胡军就专门把《头文字D》看过一遍。因此,他自己日前跟记者预测说,黄秋生的胜算更大。另外,黄秋生在《头文字D》中的戏份比胡军在《长恨歌》中的要多,角色难度也大一些,胡军的“李主任”角色性格相对单一,表演难度较低。

  而方中信、王天林、廖启智有份参与已是对他们演技的肯定了。

  押宝女配张静初“一女当关”

  本届金像奖最大的冷门可望在最佳女配角的奖项中爆出。近日,凭《长恨歌》入围的内地女星苏岩竟被认为是黑马,而挡在她前面的对手也是内地女星—张静初。

  张静初当上“孔雀”之后,片约不断,她也一直在自我挑战,出演新的角色,徐克的《七剑》更让其摇身一变。虽然之前有消息传最佳女配角能够爆冷,而苏岩可能就是黑马。而在《长恨歌》中的苏岩虽然也相当出色,但尚不能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加上片中的男配角胡军的表现也很吸引人,容易分散评委对苏岩的关注度。

  相对来说,《早熟》中的毛舜筠、《阿嫂》中的林嘉欣、《黑社会》中的邵美琪表现略显平淡,可圈可点处不多。如果她们中有谁问鼎这个奖项,恐怕会难以服众。赵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