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25个预言之演员篇 任达华有望拿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31 华商晨报
金像奖25个预言之演员篇任达华有望拿大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说,今年配角的争夺比主角更激烈,内地演员胡军苏岩(blog)的入围对香港本地的演技派来说绝对是最大的威胁,有人甚至预言,这届金像奖可能是内地演员的天下。

  但对于金像奖来说,地域并不是决定因素,年轻也不见得就是制胜的关键,流言再多也影响不到最后的结果,现在,不过是个猜测而已。

  最佳男主角提名

  郭富城《三岔口》梁家辉《长恨歌》刘德华《童梦奇缘》任达华《龙城岁月》;梁家辉《龙城岁月》

  实力分析:梁家辉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过自己可能继第42届金马奖之后再次输给郭富城,再加上此前传出的“海报右二即得奖”的传言,郭富城“称帝”的呼声越来越高。作为当年“四大天王”中惟一一个与金像奖无缘的一位,他确有可能在这一届金像奖上扬眉吐气,但也不排除爆冷的可能;凭借两片入围的梁家辉也被外界一致看好,但对他构成最大威胁的不是郭富城,而是两部影片分散票数的无奈现状;刘德华在《童梦奇缘》中的表现又中规中矩;相比之下,任达华在《龙城岁月》里厚积薄发的表现更抢眼和值得称道。

  预测影帝:任达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金像奖25个预言之演员篇任达华有望拿大奖(图)
周迅

  周迅《如果·爱》林嘉欣《怪物》郑秀文《长恨歌》;张艾嘉《海南鸡饭》;莫文蔚《童梦奇缘》

  实力分析:从表现来看,莫文蔚和老牌影后张艾嘉的表演都很正常,没有太多的亮点,基本上可以排除在竞争对手之外;林嘉欣为影片甘愿毁容的牺牲以及敬业的精神虽然值得称道,但她所演角色的看点似乎更多偏重于她那副可怕的妆容,奥斯卡倒是有过多次演员靠“毁容”得奖的历史,而金像奖似乎还没有出现过;郑秀文和周迅是单纯凭借演技入围的选手,相比之下,周迅的表现更受肯定。

  预测影后:周迅

  最佳男配角提名

金像奖25个预言之演员篇任达华有望拿大奖(图)
黄秋生

  方中信《千杯不醉》;胡军《长恨歌》;廖启智《杀破狼》;王天林《龙城岁月》;黄秋生《头文字D》

  实力分析:这个奖项的入围者都是实力派,光是影帝就有3个,另外两个也是资深的“老戏骨”。廖启智和王天林的表演给人带来的惊喜更多,但得奖的几率和3位影帝比起来就希望甚微;胡军在《长恨歌》中的表现应该说是他的正常发挥,得不得奖都属正常;方中信和黄秋生都是凭借喜剧角色入围,从外界对这两个角色的重视程度来看,黄秋生显然更胜一筹。

  预测胜者:黄秋生

  最佳女配角提名

金像奖25个预言之演员篇任达华有望拿大奖(图)
毛舜筠

  张静初(blog)《七剑》毛舜筠《早熟》;苏岩《长恨歌》;林嘉欣《阿嫂传奇》邵美琪《龙城岁月》

  实力分析:《七剑》和《阿嫂传奇》的差劲口碑直接削弱了张静初和林嘉欣得奖的可能性;邵美琪的表现虽然抢眼,但她在《龙城岁月》中的戏份太少,得奖几率不大;毛舜筠和苏岩被认为是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苏岩的表现虽然备受业内人士称道,但一向“尊老爱幼”的金像奖今年可能更偏爱那个集搞笑和精湛演技于一身的毛毛。

  预测胜者:毛舜筠

  最佳新人提名

金像奖25个预言之演员篇任达华有望拿大奖(图)
薛凯琪

  薛凯琪《早熟》;梁洛施《虫不知》刘心悠《阿嫂传奇》;叶璇《情义我心知》周杰伦《头文字D》

  实力分析:新人奖不仅仅是凭一部戏来决定,更多是要看将来是否会在电影方面有更好的发展。“玉女型”的梁洛施和刘心悠饰演的角色虽然另类,但表现尚显稚嫩;叶璇在《情义我心知》中的表现也没有太多突破;拥有众多fans的周杰伦虽然是金马奖的新人得主,但他在《头文字D》中的表现纯属本色演出,虽然值得称道,却也没有太多创新,不如《早熟》中从懵懂少年演到未婚妈妈的薛凯琪。

  预测胜者:薛凯琪 本报记者翟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