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 刘德华大使一证通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4:03 都市快报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隆重揭幕。电影节30周年荣誉大使刘德华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及演员,一同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揭幕。开幕仪式上,电影《龙城岁月》的续集《以和为贵》以及获得柏林银熊奖的作品《伊莎贝拉》作为揭幕影片分别举行了首映典礼。

  最想看《看上去很美》

  身为荣誉大使的刘德华得到了一张“影痴通行证”,凭此证可在电影节期间随意观赏任何一部参展电影。刘德华说,最希望看的是内地导演张元执导的《看上去很美》,他还表示,亚洲地区的电影节有一定的影响力,韩国釜山、日本东京及泰国曼谷等地的电影节都办得很好。香港国际电影节已办了30年,目前最大的挑战是经费问题,他希望电影节能走向市民,香港电影界应该积极支持香港电影节。

  谈到香港国际电影节,华仔认为尚有改进空间,“我期望香港电影业界不止要参加国际上的影展,拿外国奖项让人感觉厉害,但更应令香港电影节一直发展下去,能让外地的人来参加我们的电影节,这才是引以为荣的事,这也是我的目标!”刘德华更身体力行,帮忙联络赞助商支持活动,让香港国际电影节可以办得更加有声有色。

  梁家辉不参加颁奖礼

  本届金像奖将于4月8日颁出各大奖项。梁家辉凭借《长恨歌》《黑社会》两获影帝提名,成为热门人选。记者通过他内地的经纪公司橙天娱乐对他进行了采访,意外的是,他并不看好自己获奖。而且他表示为了话剧《倾城之恋》,他不会现身颁奖典礼。

  梁家辉认为两个提名反而会分流他的票数,对得奖并不利。而且他认为自己的这两个角色并不讨巧:“程先生其实是个配角,不是男主角,因为《长恨歌》本身是个女人戏;而《黑社会》中的角色过于张扬,反而不如任达华的立体。”

  虽然不参加今年的颁奖礼,但“金像奖组委会也特别安排了一组连线记者在4月8日晚上整晚跟在我的演出现场,通过卫星信号与颁奖礼现场连线,在影帝揭晓的第一时间,我也会得到消息。”所以大家也能通过卫星信号看到梁家辉的第一反应。

  本届金像奖,内地演员大举进军香港,周迅胡军苏岩张静初,分别入围最佳女主演、最佳男女配角等几个重要奖项,梁家辉对此非常开心:“内地演员纷纷入围金像奖,这是很好的事情。内地有很多好演员,他们受过很好的专业训练,而且专注于演戏。其实我并不提倡大家刻意去分香港电影、内地电影和台湾电影,这几年三地电影人开始融合,我觉得有一天,我们的电影被统一地称为中国电影,我们的电影就会显得更强大。”(文/冯泽 陈娟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