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独自等待》走出国门 签约海外发行公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7 新浪娱乐
《独自等待》走出国门签约海外发行公司(附图)

《独自等待》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以澳洲为基地的海外著名电影发行公司Arclight Films日前宣布成立名为Easternlight Films的分公司,全面负责亚洲影片的海外发行公司,继《茉莉花开》《芳香之旅》之后,受广泛国内年轻人欢迎的《独自等待》成为第三部与其签约的华语影片。Easternlight公司CEO盖瑞·汉普顿表示,“我们要让国际电影买家了解到,中国除了武侠片,在其他类型片种上也有很多的优秀之作。”

  Arclight是一家专事电影发行业务的公司,去年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战争之王》就是由该公司代理全球发行业务。对于华语电影的接触,始于杨紫琼主演的《天脉传奇》和《飞鹰女侠》,去年在拿下《杀破狼》的海外代理权后,Arclight决定成立一家专事亚洲影片制作和发行业务的新公司Easternlight。上周盖瑞和公司另一位负责人叶英专程造访北京,并计划在这里成立中国联络处。

  盖瑞认为,“以某个历史时期为背景的功夫电影”目前还是最为国际电影市场认可的中国电影类型,除了李安之外,张艺谋也凭借《英雄》《十面埋伏》成为了此类型中国电影的品质保证,但是2005年在国际上重点推广的《七剑》《无极》(blog)却被公认为是“令人失望的作品,发行界也由此产生了一个疑问,同类型的中国电影是否已经生产过剩?欧美电影市场对于功夫片的接受程度是否开始下降?”

  盖瑞坦承,正是基于这种判断,Easternlight才将重点搜索的华语电影锁定在功夫片之外,而伍仕贤(blog)导演的获奖影片《独自等待》是迄今为止最让他们兴奋的一部作品。公司合伙人叶英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把《独自等待》这类的电影放在美国拍,你可能不会兴奋,因为类似的影片还有很多,但是它却出现在中国,展现的是今日中国的朝气和活力,这一类的中国影片是国际买家从未看到过的,它同时也提供了一种可能,就是伍仕贤拍摄的作品也许会成为被海外市场接纳的新类型。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Arclight第一次正式推出Easternlight这一品牌,而《茉莉花开》和《芳香之旅》则成为该公司主打的两部作品。叶英女士介绍,《茉莉花开》此前已经在海外进行过相当长时间的推介工作,不少买家都听说过这部电影,随着影片女主角章子怡的国际知名度日益提高,特别是《艺伎回忆录》在全球的推出,让《茉莉花开》重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芳香之旅》主打的是故事而非主创阵容,影片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纠葛特别受到日本买家的青睐。对于《独自等待》的海外前景Arclight很有信心,他们相信此片会受国外许多地区的欢迎,目前已经有欧美国家确定要放。《独自等待》将在五月举行的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次亮相欧洲。大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