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理发师》“寻找理发师” 要掀发型秀新风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3:56 新浪娱乐
《理发师》“寻找理发师”要掀发型秀新风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著名视觉艺术大师陈逸飞的遗作——影片《理发师》将于4月9日在上海首映,发行方为此推出了主题为“发舞飞逸”的发型征集活动,吸引了众多美容美发界的朋友参与评选,势必掀起一股发型秀的新风潮。

  陈逸飞先生是位视觉艺术大家,他生前在绘画、模特、服装、出版等领域均有涉猎。电影《理发师》是他的最后一部呕心沥血之作,呈现出的时尚质感与唯美浪漫自然独树一
帜。《理发师》的拍摄过程一波三折。在姜文退出两年后,制片人兼导演陈逸飞在去年年初重新启动影片的宣传。不想仅仅过了两个月的时间,陈逸飞的突然辞世让《理发师》又一次陷入困境。在该片的艺术总监吴思远接手影片后,《理发师》顺利在去年完成了拍摄工作。发行方决定于4月9日陈逸飞周年祭时在上海特别放映《理发师》,全国观众也将会在4月28日看到这部影片。

  在首映前夕,新浪网、CCTV以及《时尚》等联合发起了一场名为“寻找理发师”的发型大赛,要求参赛者根据《理发师》电影的主题特色“浪漫、磅礴、流动”为主题,设计一个女性发型,然后将发型草图或照片附上简要的文字说明,发至findlifashi@sina.com即可。此活动自3月底启动伊始,工作人员已经收到了近千幅设计作品。据悉,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还有一些正在中国工作的外国发型师。此活动能够造成如此的轰动效应,是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发型作品有的是手稿,有的是模特造型图片,其中不乏构思巧妙、时尚唯美的好作品,有古典风格的,也不乏前卫的。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手绘图稿的作者并非专业美发师,只是基于对陈逸飞导演的敬意和对电影《理发师》的关注而参与活动的,很多图稿都带有动漫色彩。

  电影发行方透露,此评选活动将截至4月15日,先由几位著名的发型设计师从收到的图稿中筛选出10个最佳作品,而这10幅作品的设计者也将有机会参加“发舞飞逸”主题纪念活动,并将进行最后一轮的激烈角逐。最终一位获胜者不但可以得到丰厚大奖,还能为《理发师》的女主角现场“做头”。

  美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了对《理发师》的期待,并预测“寻找理发师”的活动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发型秀风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