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刘伟强往事不提 不在意金像提名更关心《雏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7:02 半岛晨报

  因《无间道》系列蜚声亚洲影坛的刘伟强,执导能力被韩国投资商看中,因此执导了这部投资高达千万美金的爱情大片。同“野蛮女友”全智贤的转型一样,一向擅长动作片的刘伟强这也是一次新的尝试。

  已是最佳不求其它

  明晚,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揭晓,凭借《头文字D》再次入围最佳导演的刘伟强表示,他现在最关心的是《雏菊》,希望大家喜欢这部中韩合作的爱情片,至于是否得奖,“没关系啊,我早拿过最佳导演啦!我已经是最棒的了,得不得奖都一样。”不过,对于周杰伦的最佳新人,刘伟强觉得还是很有希望,“你看不出他是在表演嘛,他还是很有潜质的。”至于黄秋生,刘伟强表示,他现在根本不需要用奖项来证明自己的演技了。

  香港电影从未“辉煌”

  上世纪90年代末,香港电影开始进入低潮期,80年代的辉煌不在,“我不知什么是‘辉煌’?看你怎样给它一个定义。那个时候的电影很好看就是辉煌吗?那现在什么是‘辉煌’?要赚很多钱?”刘伟强说,“我从未考虑过‘辉煌不再’这个问题,我觉得作为导演只需要想一个问题: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电影,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你的电影。”

  刘伟强表示,所谓的香港电影现状是多种因素造成的,“观众的口味变高了,现在的娱乐方式也多样化了,电影面临很多竞争。当然,没必要灰心,现在很多导演走出香港拍戏,与外面的公司合作,香港的公司也跟内地、韩国、日本的公司合作,大制作电影越来越多,比如说《雏菊》,投资1000万美金,只是拍了一个爱情片,它一定会很好看。”

  韩国演员很有活力

  《雏菊》是导演刘伟强继《无间道》系列之后又一次新的尝试,《头文字D》之后,刘伟强有很多拍片的选择,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雏菊》。“《无间道》太成功了,大家都想看你下一部,希望更好看,太难了。”刘伟强表示,他不希望人们一提到他就跟《无间道》扯在一起,“已经过去啦,我们还要继续拍电影,《头文字D》大家很喜欢,希望《雏菊》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对于合作的三位韩国演员,刘伟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韩国的演员很敬业,也很专业。他们三个人都极为有活力和天份。”刘伟强说,《雏菊》是爱情戏,题材似乎并不新鲜,但对演员要求很高,“郑雨盛和李诚宰都在戏里爱着全智贤,是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不能在动作和语言上表现,真的是需要演技的,我觉得他们表现得非常好。”刘伟强坦言,之所以接拍该片,全智贤也是其中一个原因。穆晨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