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苗圃成功走向大银幕 三部获奖电影拓宽戏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7:15 新浪娱乐
苗圃成功走向大银幕三部获奖电影拓宽戏路(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过去的2005年,是苗圃(blog)的电影年。《求求你表扬我》《陶器人形》、《雪花那个飘》使苗圃成功走向大银幕,为自己拓宽了戏路。

  三部获奖电影

  《求求你表扬我》获得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提名,苗圃在影片中再次扮演警察。
正是有了苗圃那黑色的幽默表演,另观众对苗圃更加的喜爱。

  苗圃表示,《求求你表扬我》是黄建新导演的片子,有点黑色幽默是他的一贯做法,很有思想性。拍那部电影的时候,说原来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其实电影还可以这样,她才对电影有了概念,在这部电影之前,苗圃都是在拍电视剧,没有拍过电影,突然让她觉得对电影产生了爱,产生了喜欢,它可以这样讲,也可以那样讲,可以完全讲出一个不同的故事,苗圃自曝说电影让她感觉太神奇了,以前自己可能概念上的简单的理解了一些所谓电影的本真,便喜欢上电影,然后才会有第二部、第三部想去尝试,想去过这个瘾。

  《陶器人形》是中国唯一一部入围日本北海道夕张国际电影节的影片,也是苗圃第一次参与的跨国合作。对于影片中的其他演员,苗圃表示合作的十分愉快。在电影节上,苗圃的出色表演让日本恐怖大师三池崇史大为赞叹,对苗圃的演技十分肯定并表示有机会一定要与苗圃合作。4月7日,《陶器人形》全国上映。

  《雪花那个飘》是拍摄最艰苦,经历磨难最多的电影。出车祸,成了剧组的家常便饭,短短的几个月拍摄期间,就遇到了二十多场车祸,并且最严重的一次,险些要了苗圃的命。回想起当初的遭遇,苗圃还有些后怕,而如今苗圃的头还经常的疼痛,像吹气球一样一点一点膨胀,这就是那次车祸留下的后遗症。但这样的遭遇也换来了成功的收获。5月,苗圃主演的电影《雪花那个飘》将起程赴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

  苗圃更期待大银幕上的发展

  对于大银幕的发展前景,苗圃表示有这样的想法。就是希望能还有多点机会拍大银幕的戏。苗圃觉得电视剧是一个体力活,很大程度上是在玩身体,在磨炼自己体能的一个过程,当然不是说没有创作,可能很大程度上泯灭了一些自己的创作,所以有点恐惧在电视剧的过程中,想更多的去尝试大银幕,让大银幕的创作方式给自己带来快感,带来新的刺激,这是苗圃现在的想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