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天狗》与南京大学生见面 师生观影泪流满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南京分会场开幕式于4月8日下午2:30在东南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开幕式放映了国产影片《天狗》。

  来自南京六所大学的学生出席了开幕式,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波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欢迎《天狗》摄制组的主创人员,并预祝电影节成功。

  前些日子,听说《天狗》是一部农村题材的电影,南京的大学生们没有表示出多大的期待,由于主办方积极推荐,加上许多同学在新浪等网站上发现《天狗》在北京多所大学放映后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期望值一下增高。南京大学中文系一个宿舍的女生全部来了,因为她们听说《天狗》是自《老井》后最好的农村电影。这样一来,一千五百多个座位的大礼堂塞得满满当当,许多人站在走道上观看。

  观影过程热烈之极,影片到精彩之处,全场自发性的热烈鼓掌达七、八次之多。一个老师说,这在国产电影放映的场面中极为罕见。在狗子被三兄弟和村民暴打那场戏,有些女生受不了,泪流满面地冲出会场。影片结束后,全场长时间热烈鼓掌。现场气氛让人感到,中国现实主义电影是能够获得年轻的大学生观众所喜爱的。

  影片结束后,《天狗》制片人肖锋、李虹,导演戚健,主演富大龙、朱媛媛、刘子枫上台与师生们见面,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普遍感到观影后心灵受到震撼和感动,感谢《天狗》摄制组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好的一部电影。毕竟是大学生,同学们的观影感受细腻极了,小到一个道具,如李天狗所戴手表的真实性,大到影片的主题、人物的刻画,结尾的寓意,农村的现状,情节的合理性等等。同学们和《天狗》主创整整交流了一个半小时,仍意犹未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