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首期电影《相亲》5月将在昆明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7:34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的首期电影《相亲》5月初将在云南昆明开拍,影片的主要场景之一将集中在昆明的翠湖公园。影片中会出现昆明翠湖的优美风光,以及翠湖边栖息的红嘴鸥。

  电影《相亲》关注昆明人的日常生活状态,是一部细节耐人寻味的温馨家庭伦理影片。名为“相亲”,影片就是由目前时尚的“父母代子女相亲”事件为切入点,以此展开并演绎了父女间浓于水的亲情。

  影片导演兼编剧尹丽川说,《相亲》的故事是从她琢磨了两年的自己的小说转化而来的,倾注了她的心血和感情。相信影片中的主人公也会有一些现实生活的人物原型。

  本片导演尹丽川是目前中国最知名的先锋诗人、作家、编剧,她毕业于法国ESEC电影学校。尹丽川出版过小说、诗歌合集《再舒服一些》,长篇小说《贱人》等作品。

  据悉,影片中“父亲”的角色将由台湾实力派著名男演员饰演。

  《箱子》导演及主创一行日前已结束“复景”回京

  上月底,【云南影响】系列电影之一《箱子》的导演及主创一行,已结束云南“复景”之行并回到北京。

  王分导演谈及此行的感受:印象最深的是丽江湛蓝的天空下大片的油菜花。不过,她说到正式开拍时再去,就只能拍到下一季的花了。而丽江当地的人民也如花一般悠闲、安然。据称,拍摄景点多数将集中在相对幽静的束河古镇,以及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复景结束后,目前剧组的美术部门正在赶制设计及效果图。剧组正在进行一系列的筹备工作,为影片开机做周全的准备。

  影片《箱子》的开机时间定在5月15日。

  黎光将执导影片《女儿国》

  【云南影响】的影片《女儿国》目前改由导演黎光来执导。影片预计将在6月8日开拍。原定的导演杨荔钠由于个人原因退出影片制作,她为此深表遗憾,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协助影片的顺利制作。

  目前《女儿国》的剧本正在不断完善中,而黎光导演也找了一位北师大影视专业的资深教授做顾问,吸取各方意见,以期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女儿国。她说:“摩梭族的社会文化是目前世界上可以说是仅存的母系文化。对人们来说,它具有神秘、原始的色彩。这是个有点特别的故事,我会让那里的美景和特殊的人文充盈在电影里……”

  黎光,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影视专业。曾担任张艺谋电影《英雄》的导演助理。2002年电影《我心飞翔》任副导演。此片荣获2003年法国里昂电影节最佳影片奖。2002年,独立DV电影《99Again》任编剧、导演。荣获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单元优秀奖,参展香港短片电影节,德国奥博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