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茉莉花开》纠纷没完没了 世纪英雄被冻结财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茉莉花开》纠纷没完没了世纪英雄被冻结财产

《茉莉花开》纠纷没完没了世纪英雄被冻结财产
《茉莉花开》“多灾多难”

  本报记者陈明辉 由章子怡主演的电影《茉莉花开》2003年6月便已拍竣,可是尘封近三年仍未能与观众见面,其错综复杂的财务纠纷是“难产”主因之一。广州市英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昨天约见记者,称《茉莉花开》出品方之一世纪英雄由于拖欠该公司400余万元,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宣布冻结世纪英雄公司的相关财产。

  据悉,2003年初,广州市英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世纪英雄手中以780万元购入《茉莉花开》音像版权,并预付了600多万元。按合同规定片方必须在2003年底向英明公司提供成片,但是片方没能如期交片,双方于是在2004年6月签署协议约定:双方解除《茉莉花开》音像合约,世纪英雄同意于2004年9月30日前分三期退还英明公司全部款项。

  协议签定后,世纪英雄的还款“动作”非常缓慢,直到2005年下半年,仍有400余万元未归还。英明公司于是向北京市第一人民法院提出起诉,法院在同年12月15日判英明胜诉,世纪英雄应立即归还拖欠英明公司的409.54万元及相关利息。但世纪英雄一直未支付款项,于是法院再次在今年3月29日作出判决,宣布冻结、划拨世纪英雄公司账户里的相关存款,如果世纪英雄公司账户里的金额不足以履行判决书的义务(包括还款、利息以及诉讼受理费用、申请执行费用等),将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世纪英雄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

  英明公司负责人杨先生昨日向记者出示了上述两份来自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他表示,现在世纪英雄的账号里并没有钱,法院目前已取证世纪英雄在《茉莉花开》中投资占30%,世纪英雄有关《茉莉花开》的任何收益都会被法院强制拿来还款。

  杨先生说:“我们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要回那笔钱,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十分希望《茉莉花开》能够尽快上映、卖出音像及海外版权,又或者世纪英雄把它所占的股份卖给别人。”但他悲观地估计,《茉莉花开》已经尘封了三年,看来短期内也无法上映,因为他听说《茉莉花开》片方除了世纪英雄欠英明钱外,还有其他的金钱纠纷。

  世纪英雄总经理张敬去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言之凿凿地表示,一定会偿还相关债务,而且《茉莉花开》会在2005年底与观众见面。记者昨天下午尝试联系张敬,但至截稿为止一直没有回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