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宝贝计划》北京关机 成龙:我不能演大坏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1:43 新京报
《宝贝计划》北京关机成龙:我不能演大坏人
成龙在现场吹灭生日蜡烛

《宝贝计划》北京关机成龙:我不能演大坏人
成龙笑言:小Baby是这部电影里的“大大哥”

《宝贝计划》北京关机成龙:我不能演大坏人
主演高圆圆与成龙

  本报讯 由成龙古天乐、许冠文、高圆圆陈宝国主演的影片《宝贝计划》于昨日在北京庆祝关机。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哥”成龙对怀中的小Baby爱不释手,即使在回答问题时也不舍得让旁人代劳。他自己也笑言,小Baby是这部电影里的“大大哥”,在他的面前,自己也“甘拜下风”。

  成龙演了一个贼

  成龙称《宝贝计划》是自己继《新警察故事》《神话》之后第三部转型的作品。《神话》中他首次尝试了非成龙式的爱情,而在这部影片中他则更加大胆,首次尝试饰演了一个贼。据成龙介绍,片中他和古天乐都是听从许冠文的安排去抢劫一些财物,但是当他们把城中首富惟一的孙子抢到手里的时候,小Baby带给他们出乎意料的感受激发了他们心中善良的一面。成龙表示,这次自己虽然演了一个坏人,但是坏的程度是自己可以接受的,“成龙一直以来给大家的印象决定我是不可能去演一个大坏人的,虽然在片子里观众将会看到我第一次坐牢,但是我只是个小坏人。”

  赵本山和香港融不进去

  喜剧元素一直是成龙电影中必不可缺的,成龙也表示自己是“一直领导喜剧的潮流”。在这部新片中,成龙透露他首次尝试一种环境式喜剧的表演方式,“我以前的作品都是靠夸张的动作和表情逗大家开心的,现在看起来会让人起鸡皮疙瘩。但是这一次我是对着小Baby做各种搞怪的,有了环境背景的衬托,观众会很容易接受。”成龙表示,赵本山是环境式喜剧表演的大师,“许冠文扮演的这个角色我曾考虑要他来演的,但是因为这是一个发生在香港的故事,赵本山怎么看都和香港融不进去。”说到这里,他和到场的记者一样,发出了会意的笑声。

  部分票房用来助学

  近年成龙每当出现在国内媒体面前的时候,总会表示出对中国电影的担忧。昨日,他也呼吁政府应该改良票价,打击盗版,“如果中国的每部电影观众都到电影院去看,那用几亿元人民币来拍一部大制作将会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中国本应该有最大的电影市场。”在发布会现场,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还公布了公司与成龙的一个特别计划———“宝贝助学行动”。王中磊表示,待影片上映后,将从票房收入中拿出100万元人民币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

  -花絮

  成龙抱着小Baby亮相是让大家始料不及的。开始记者以为这只是一场作秀,但是成龙一直都小心翼翼地把孩子抱在怀里,甚至在站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也不愿意与小Baby分开。而且为了让婴儿更加舒服一些,他甚至支撑起一条腿好让婴儿可以舒服地平躺着,还时不时逗孩子开心,目光中充满了慈爱。一谈起小Baby更是收不住话匣,“刚开始拍他的时候他只有7个月大,现在已经有9个月了,以前没有牙,现在有牙了。”这个小孩名叫马菲,是个混血儿,是从1000多个孩子中选出来演这部电影的。孙琳琳/文 陈杰/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