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茉莉花开》遭遇《理发师》 姜文入股是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制作完成三年始终无缘影院的《茉莉花开》,终于迎来了公映的确定日期。昨天,保利华亿总裁董平向记者介绍,该片将于4月26日起,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并将于近期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章子怡等将出席。

  保证音像以及海外版权而延期

  侯咏导演的《茉莉花开》拍摄于2003年,云集了章子怡、姜文陈冲刘烨陆毅等著名的电影明星,在张艺谋田壮壮等名家的指导下,这部影片总投资才达2000万人民币。制作完成后,该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影展连获大奖,但因为多种原因无缘全国影院。三年后的今天,该片主演章子怡的片酬已经涨到500万美元,是当年《茉莉花开》总投资的两倍之多。

  为什么这部电影会拖延了这么久才上映?昨天记者采访董平时,他表示,早在2004年,保利华亿就取得了《茉莉花开》内地院线的发行版权,并预付了订金,但为了不影响内地音像版权以及海外版权的销售,才拖延了内地公映时间。据悉,主演章子怡原定4月14日与中国电影代表团出访美国,听到《茉莉花开》公映的消息,她特地请假为了出席近期召开的发布会。

  姜文入股是个谣言

  另外,昨天记者还向董平询问了“姜文拖延《茉莉花开》档期”的传言。前不久,上海某报记者称,《茉莉花开》退出五一档期,是为了避开另外一部影片,这是由主演姜文决定的,该报道称,姜文以片酬入股《茉莉花开》,所以有权决定该片的公映档期。

  昨天,姜文委托董平作了澄清。董平说:“首先要明确,姜文出演《茉莉花开》完全是帮忙,也没有要影片的股份,所以无权决定影片的公映档期。这三年,他一直专注自己的第三部导演作品的创作。《茉莉花开》上不上这个档期,与其他影片无关,也与其他艺术家无关。”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条假新闻所提及的影片就是曾与姜文、葛优有瓜葛的《理发师》(blog),这部影片的首映日是4月28日,的确与《茉莉花开》形成竞争的现实。

  信报记者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