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两大镇“山”巨匠将捧场上海国际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40 新闻午报
两大镇“山”巨匠将捧场上海国际电影节(图)

安东尼-明格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抵沪,开始了他的“伦敦中国之旅”。在昨日的酒会上,他表示“由于电影迅速发展,上海正在成为亚洲的洛杉矶”;与其一同前来的伦敦电影协会首席执行官则为6月举行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带来了好消息:伦敦将组织有史以来最大的英国电影人代表团进驻本届电影节,包括影片《冷山》的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影片《诺丁山》的著名制片人邓肯-肯沃西都将来沪捧场,而后者和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已确定进入电影节的评委阵容。

  电影节英国阵容强大

  “目前,英国至少已有15家电视台、制片商和电影团体确定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伦敦电影协会首席执行官阿德利亚安-伍顿说,“此外,著名导演和演员名单中,已经确定的是执导过《英国病人》和《冷山》等奥斯卡获奖影片的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以及为《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和《诺丁山》担任制片的制片人邓肯-肯沃西。其中,邓肯已获邀担任电影节评委会成员。”

  另据阿德利亚安透露,英国方面还为安东尼.明格拉和邓肯-肯沃西等英国电影人安排了面对学生、媒体、大众等不同类型的讲座。他强调:“在让大家近距离接触英国电影人的同时,学术交流对推动上海电影节发展具有重要性。”

  望与中国实行合作片

  伦敦影协将作为重要机构参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并带来英国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代表团阵容。这次代表团由英国知名的导演、演员、制片商、分销商和影视团体组成,并将在影展中开设“银幕上的伦敦”专题片场以及展示伦敦场景和导演作品的短片专区。

  阿德利亚安透露,此次代表团沪上之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寻求合作。早在三周前,伦敦电影协会与印度签订了有关合拍片的协议。而伦敦方面的下一个合作伙伴希望锁定在中国。他说:“我们正致力进行和中国签订合拍片优惠条约,签约国家将在商业、税务、演员等条款上获得优惠。中英导演通过该条约,可以在对方国家合作拍片。我们选择的对象必须彼此了解、互惠互利。”记者王健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