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岩错失金像奖不难过 称赞好友郑秀文够率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岩(blog)昨天在广州约见记者,大聊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的所见所闻。虽然错失了“最佳女配角”,但苏岩并不失望,因为对她来说,能和郑秀文吃饭叙旧才是一件最高兴的事。

  记者(以下简称:“记”):与“最佳女配角”失之交臂,有没有一点失望?

  苏岩(以下简称:“苏”):对我来说,获得提名就是一个很大的认可,我当然也很希望拿奖,但输给毛舜筠也不感到意外。早在颁奖之前,就有消息说这次的女配角就是我和毛舜筠PK。后来的庆功宴上,我和她聊起来,她笑说今年一直把我当成“劲敌”。

  记:很多影迷和业内人士都说你在《长恨歌》里的表现比郑秀文要出色,可是媒体的关注度都集中在她的身上,你会有一点失落吗?

  苏:不会,我认为外界的注意力就应该是放在她的身上。《长恨歌》的所有故事都是围绕着“王琦瑶”发生,所有人都是绿叶,就算梁家辉也是一个大绿叶,所以关注郑秀文是理所当然。

  记:但是郑秀文最终还是输给了周迅,你有安慰她吗?

  苏:她挺开心的,她自己也觉得拿奖希望不大。不过我认为“王琦瑶”和她以前的角色相比有很大进步,无论是演技上还是驾御角色的能力上。我还很佩服她坚持用普通话来说对白,这对她来说多难啊,换上我要用广东话来说对白,那肯定死定了。可惜评委看重的是最后的结果。

  记:郑秀文和你是很好的朋友?

  苏:对,在你们《羊城晚报》的专栏里我就写过,拍《长恨歌》时我是第一次接触她,从零开始,之前根本没看过她的戏也没听过她的歌。可是我一直不好意思告诉她,直到这次在香港见面我才告诉她。她却说:“我早知道了,我的FANS早通过网络把你的文章传给我看了,没所谓啦!”她和我真是有缘,她和其他女演员都不会有这么多话题。这次到香港后,她请我吃饭、消夜,可是颁奖那晚全程被狗仔队跟着,她说平常她早“黑脸”了,不过因为我来了,她特别高兴,就搂着我大方让记者拍照。后来她还要陪我逛街,我说别了,你一出来又跟着一大帮狗仔,她就坚持让司机接送我。

  记:郑秀文最近很神秘,一直传她健康有问题,后来她承认是皮肤过敏,你有问她这个问题吗?

  苏:不用问,她现在很健康,那晚你们都看到了,她状态很好。我有问过之前她怎么不参加各种活动,她的回答就是三个字:“不想啊。”她是个率直的人,还很我行我素,很多事有自己的想法。记者陈明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