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回应剧本泄密事件 可能来自30分钟片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3月28日,某论坛ID为“鱼人”的网友发表了自称是《夜宴》剧本的部分章节,最后此事被媒体曝光。昨日导演冯小刚、编剧盛和煜及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分别就此事做出了回应,坦言与真实剧本有很多相似之处。而该论坛则于昨日下午发表声明,为了避免产生版权纠纷问题,已经删除了含有《夜宴》剧本内容的文章,并且封了“鱼人”的ID.

  论坛曝光11个章节

  记者在论坛中了解到,网友“鱼人”实际上是在网上曝光了《夜宴》剧本中的11个章节,按照序号和《夜宴》剧情分析,首先曝光的前6段应该是影片的开篇部分。在回复的帖子中因为有网友对此持有怀疑态度,“鱼人”又在4月3日发帖表示,“这个剧本绝对是真的,不信我再发一些给你们瞧瞧!”于是从第30到34章节的剧本内容也随之曝光。从曝光的部分内容来看,《夜宴》的剧本极富画面感,台词简洁,十分具有戏剧张力。

  记者采访编剧盛和煜时他表示已经看过曝光的这部分内容,“曝光的内容与真实剧本基本一致,尤其是台词部分甚至有80%的准确度。不过在场景的描写上并没有最终订稿剧本那么详尽。”对于帖子上关于“2005.7.12三稿”的标明日期,盛和煜表示,剧本改过多次,对于这一时间自己也无法确定。

  来源可能是30分钟片花

  记者随后致电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他也坦言在台词和动作的描述上与真实剧本极其相近,但是对其在场景的描述上却持有怀疑,“很多场景都是之后叶锦添创作出来的,在剧本创作阶段虽会有描绘,但不会做到如此详尽。而且很巧的是,他曝光的这部分内容正是《夜宴》30分钟片花里所包含的,所以台词的准确性也并不难解释。”记者联系导演冯小刚的时候他尚未看到曝光的内容,但是他表示,“我相信这不是真实的剧本,我觉得中磊说的通过片花改写出来的可能性比较大。只有通过出品方发布出来的消息才是最准确的。”

  手机剧本也曾被曝光

  王中磊告诉记者,冯小刚之前的作品《手机》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在上映之前片中的部分对白被曝了光,但是并没有因此而影响观众的热情。对于此事有炒作的嫌疑,王中磊表示,“我不想拿这种事来炒作,冯小刚的作品早已创下了独特的品牌,无需用这种方式替自己炒作,《夜宴》一直都没有展开大规模地宣传活动也是出于这个原因。”不过王中磊表示,从目前曝光的内容程度来看,还不会对影片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暂时不会追究,“但是如果此事再度发生,对影片造成影响,公司必定会追究到底。”

  -网上所发“《夜宴》剧本”帖子节选

  地点:寝宫章子怡开始

卸妆。她先将孝带解下,在手中,默默端详一会,轻轻一扔,然后,将金镶珠排簪从云发里慢慢抽出,那一头浓密柔软的黑发便如瀑布泻下。葛优的手从后面搭上她裸露的肩头。章子怡微微一颤,但声色不动,将额前的花钿摘下。章子怡摘得很慢、很仔细。葛优的手在肩头轻轻摩挲。章子怡把摘下的花钿放在一个玉碟中,将手朝梳妆台琳琅满目的
化妆品
伸去。葛优的手更快,在她之前将一个精制的小葫芦拿到,放在章子怡手里……

  章子怡开口了:“叔叔怎么知道我卸妆顺序?”葛优:“岂止是卸妆,嫂嫂沐浴的顺序我都知道。”章子怡沉默半晌———“你哥哥太相信你。”葛优:“先帝暴崩,与我没有关系。”章子怡:“太子还在人世吗?”葛优:“嫂嫂很关心他”?

  章子怡:“我是他母后。”葛优:“他比你大四个月。”他的手移向她雪白的乳沟。

  章子怡伸手按住他。

  章子怡:“叔叔能不能放过太子?”葛优:“嫂嫂能不能松手?”章子怡看着镜中自己的手,被自己按着的男人的手,眼中掠过一丝冷光,松开了自己的手。

  葛优的手趁势滑下去……

  葛优:“朕以为,上苍会保佑我那可爱侄儿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