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泥鳅也是鱼》首映 杨亚洲感叹“浮出水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52 新京报
《泥鳅也是鱼》首映杨亚洲感叹“浮出水面”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杨亚洲导演的第四部电影作品《泥鳅也是鱼》将于本周在全国公映。一向衣着朴素的杨亚洲颇为“隆重”地身着西装出席了昨天的首映礼,影片中的两位女演员倪萍和潘虹则用拥抱互致敬意,只有从《满城尽待黄金甲》剧组请假而来的男主角倪大红始终保持缄默。

  倪萍至今仰望潘虹

  倪萍无疑是《泥鳅也是鱼》这部电影最受关注的人物,从她一迈进首映现场的大门,签名的、合影的就络绎不绝,现场还有十几个人打起了“就是爱倪———倪萍支持者协会”的横幅。

  倪萍对于大家的支持微笑致谢,轮到她发言时却将赞美全给了潘虹,“潘虹当年演《人到中年》时我就仰望她,这次她虽然只在剧组拍了三天客串一个角色,却表现出了一个演员的执着,这就是为什么潘虹艺术生命力特别长的秘诀,所以我至今仰望她。”说完,倪萍用一个热情的拥抱向潘虹致意。

  杨亚洲只爱“大多数”

  《泥鳅也是鱼》是杨亚洲的第四部电影,却是头一次如此隆重地举行首映礼。

  平时不修边幅的导演昨天还特意做了头发,换上西装。他颇为感慨地表示,“还记得《美丽的大脚》上映的时候,电影院门口不挂海报,票房前不写我们的片名,想看我电影的观众都是‘摸’着来的,好像来看地下电影。现在总算让我浮出水面了。”杨亚洲同时也坚定地表示,他会把拍摄小人物坚持到底,“我相信艺术创作中的‘大多数’始终来自我们身边的普通人,而不是王侯将相,英雄楷模。”徐万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