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曾黎坦言:《理发师》之后一切都在慢慢变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09 大连晚报

  早就知道曾黎是中戏96级那个明星班里的美女,当许多同学已红得发紫的时候,曾黎却还不温不火。后来渐渐看她在一些电视剧里露脸,又奇怪为什么别的美女都那么扎眼,

  她怎么就那么“不动声色”呢?

  最近一次进入视线,是大家纷纷谈论电影《理发师》的时候,各种不同的声音扑向曾
黎,不过她仍然“按兵不动”,很有点儿大家闺秀的意思。但有时候,大家闺秀“动”起来更出人意料,就像现在的曾黎,不再是戏里专职的良家妇女,也可以是透着“坏”劲儿的小妮子。这究竟是本性流露,还是曾黎真的“变”了?

  变脸1

  曾黎“成家”了

  以前的曾黎是个十足的自由职业者,接角色,选剧本,连经纪人都省了。那时的想法很简单:一来觉得亲历亲为的过程有意思,二来自己很独立,很难找到想法跟自己一致的公司。几年下来,说不好是锻炼了自己,还是耽误了自己。近来曾黎终于发现,自己的能力毕竟有限,还是需要有所依托。

  《理发师》似乎成了一切的转折点。出演了一部很有艺术感的电影,中间经历了种种难以想象的波折,还好,她遇到了自己的“贵人”——陈坤。曾黎不再“单身”,而是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荣信达公司。对于陈坤,曾黎说:“他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有信仰的人是值得信任的。”所以,当陈坤说“我们公司想跟你谈谈合作意向”的时候,曾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变脸2

  曾黎也搞笑

  很多人对曾黎的印象是:话不多,很安静。但看她关于小时候的那些描述,又似乎是个男孩子气十足的女孩。

  也许是处女座的人性格“慢热”的特质,初次接触曾黎的人会觉得她有点冷艳、高傲。刚进《理发师》剧组的那会儿,曾黎和陈坤这两个“慢热”的男女主角碰在一起,彼此都很拘谨。可是演员间必须多交流才会带来银幕上的默契,所以曾黎就主动接近陈坤,两人终于成了好哥们儿,但“还是陈坤更内敛些”,曾黎说。

  有时候,剧组的同仁会评价曾黎“很搞笑”,甚至“没脑子”。曾黎笑着回应说,其实是自己个性比较直接,总说一些别人不敢说的话,不是没礼貌,而是很真实。而所谓的“搞笑”,指的是“说一些让人发笑的话,轻轻地损人的那种”。曾黎也希望今后可以利用一下这种特质,演个喜剧什么的,“喜剧有时就是你的一种很快的反应”。她所说的并不是《武林外传》那种外露的喜剧,而是诸如冯小刚、周星驰风格的喜剧电影。但问她想不想演周星驰的电影,她却有点为难,周氏电影都是以周星驰为主,她并不想做陪衬。

  变脸3

  曾黎想扮丑

  大部分时间里,曾黎都是以一副古典美女的模样示人,不过近期却有很多颇具现代感的照片出现,而她扮演的角色也不再是一贯的贤良淑德。作为中戏毕业的专业演员,曾黎很想尝试各种角色,坏女人、古装打戏,只要角色需要,搞怪扮丑也毫不介意。

  生活中的曾黎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不爱打扮,不喜欢花哨的衣服,她的理论是:“反正在戏里面,变来变去的已经够多了,还是想看自己最真实的样子。”

  变脸4

  曾黎很现实

  大学时代,曾黎是老师眼里最有前途的学生,那时候的她很乖,在校四年没有去外面拍过一部戏,电视、电影对她来说似乎是一个未知的世界,她甚至不知道毕了业该怎么办,只觉得女孩子该有个稳定的工作。

  在班里,曾黎跟梅婷和章子怡比较要好,现在这两位都各自拥有一方领地,曾黎却依旧不疾不徐:“我的演艺生涯也不是只在这几年,每个人标准不一样,红与不红不是成功的惟一标准,让大家看到我的进步就行了。”

  在很多演员开博客、出唱片的当下,曾黎还是专心拍戏。曾经也想开个博客抒发一下,可惜打字太慢,而她又不愿意由别人代写,只得搁浅。至于唱歌,虽然出身青衣的曾黎完全有实力,但她觉得这些都有待时机。“演员出唱片,说白了歌迷就是影迷,如果影迷多了,出唱片自然有市场,没到那个程度,也不会有人愿意帮你发行。”她的话就是这么直接,这么真实。本报记者张明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