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家瑞诠释《芳香之旅》 张静初结缘六七十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12 新浪娱乐
章家瑞诠释《芳香之旅》张静初结缘六七十年代

《芳香之旅》见面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章家瑞诠释《芳香之旅》张静初结缘六七十年代
张静初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晚,参赛影片《芳香之旅》亮相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观众们不仅欣赏到了张静初(blog)范伟(blog)聂远(blog)的精彩表演,电影放映后还与制片人凌力、导演章家瑞和女主角张静初见面交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父辈人生”引发的共鸣

  当晚的中国电影资料馆内座无虚席,连两侧的走道都站满了热情的大学生朋友。见面会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剧组三位主创却始终被不断涌来的热情掌声所包围。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具有人文关怀、举重若轻、真挚感人的电影。影片跨越了从上个世纪60年代直到21世纪的今天整整40年的时间,演绎出父辈们在时代拨弄下跌宕起伏的那段人生,引起了在座观众的强烈共鸣。

  “我拿到的第一个奖”

  去年张静初带着她主演的《花腰新娘》参加了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并获得了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奖,她说这是她拿到的第一个奖项,并感谢大学生电影节给了她这么多的鼓励。

  与60、70年代结缘

  在《芳香之旅》中张静初挑战了从17岁至57岁的年龄跨度,张静初称自己跟60、70 年代很结缘,刚开始时很紧张中老年的戏该如何去演,但导演的鼓励和造型师很好的造型,以及通过记录片和文学作品对那个年代的了解,还有各种充分的准备和制作,使她坚定了信心,并且较成功地演绎了春芬这个角色。

  驾车高手

  张静初在影片《芳香之旅》中有很多驾车的镜头,当被及那是否是她自己真正在开大公共汽车时,她的回答是肯定的,而且在现实生活中她也还真拿到了B本(大车)的驾照。

  导演专业出身的演员

  当有人问及她是否将会当导演时,张静初表示自己是学导演专业的,但是很幸运可以演戏,能够更多地体验和感受,并且遇到很好的导演和角色。但她说自己不会因为单单因为要“导演”这个名称而去干这行,但是如果真有很好的合作,并且是有话不吐不快时,要拍的东西又很有价值,也许会有当导演的一天。

  “再次参加大学生电影节”

  去年导演章家瑞已通过他的影片《花腰新娘》在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为大学生观众所熟知了,今年他再次参加大学生电影节表示感觉很亲切。

  章导诠释“芳香之旅”

  当被问及该片为何取名“芳香之旅”时,章家瑞导演表示,“芳香”其实就是一种寓意,一种象征。该片中文名字的后面还有个英文名字“road”——“道路”,也可以说是人的一生。“芳香之旅”实际怀揣着一代人的梦想,这种梦是芳香的。虽然时代在变化,人物的遭遇很坎坷,但春芬对她一生的梦想,她向往的梦仍然保持着执著。片尾她嘴角的微笑,实际上是她生命的起点。虽然坎坷很多,虽然她老了,而且她心爱的两个男人都离她而去,但是她的这种执著、这种梦想、这种青春的记忆,是芳香的记忆,是永远也不会消失的。故将改片取名“芳香之旅”。此外章导还讲述了自己拍摄这部片子的初衷和由来。为拍父辈的生活苦寻切入点却没有找到,一次秦皇岛之行,年轻热情、总是面带微笑的售票员让他找到了创作的源泉,所以想到拍摄这样一部讲述父辈们生活、情感的片子,并以这个片子纪念他们那一代的情感。将这种情感、执著、坚守和宽容表达出来,让其在影片中得以释放。(李雁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