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子怡将重返戛纳 想拍好片不在乎片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8 北京晚报
章子怡将重返戛纳想拍好片不在乎片酬(附图)
章子怡

  章子怡金鸡奖影后的电影《茉莉花开》,4月26日将上映。采访章子怡,感觉现在的她很善谈,听到不喜欢的话也不会生气,她说,习惯了,这些是作为公众人物应该付出的。以前不是那样,知道了会很生气,现在,生活教会我笑对一切。章子怡以“谋女郎”成名,借李安打入国际,起点高,一路走得很顺。现在作为在国际上已经有名的中国女演员,章子怡确实值得骄傲一把。她在国内的“名声”毁誉参半,不喜欢她的人很不留情面,话说得也狠,“有没有招架不住的时候?”“肯定有,觉得自己被人误会,很委屈。”章子
怡说,现在能看淡许多,不往心里去了。她说,这就是成长吧。

  记者:那年你在戛纳穿着红肚兜在领奖台扬名,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你将担任评委,重返戛纳,今天的身份已经大不相同,现在有什么不同感觉吗?

  章子怡: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没有做过这样的工作,没经验也觉得很新鲜。

  记者:你现在练得很会“说话”,和以前那个面对媒体的章子怡有些不一样了,你自己不觉得吗?

  章子怡:如果改变了的话,是经历让我变化吧。人都会慢慢成熟的,所以,变化是必然的。

  记者:《茉莉花开》是你三年前的作品,成名后你一直走国际路线,以后还会考虑接拍这样的文艺片吗?

  章子怡:我在美国刚拍完《艺伎回忆录》的时候,我的经纪公司就说让我留在美国,有很多戏可以去考虑,那个时候我接到《夜宴》的邀请,一是剧本我很喜欢,同时我很想回中国拍戏,我想和中国的导演、演员一起合作,用我自己的影响力做更多中国电影的事情。我在美国收到很多国内导演的剧本,我很期待和他们合作,今年很有可能再拍一部中国导演的作品。

  记者:片酬会阻碍你接拍这样的电影吗?

  章子怡:我想拍有价值的电影,和片酬没有太大关系,如果我想赚钱的话,在美国拍电影更容易。

  记者:在国内的影片中能让自己得到更大发挥?

  章子怡:也不全是,像《艺伎回忆录》,是英文片,发挥的余地也很大。

  记者:《茉莉花开》能否算做你演艺生涯的一个代表作?

  章子怡:应该算吧,虽然还没有公映,但当年金鸡奖得到了认可,从表演到影片的质量上,我都是蛮自信的。

  记者:你在里面塑造了三个不同性格的女性,拖了三年终于能上映,心情挺复杂吧。

  章子怡:作为侯咏的朋友,我很为他难受,11年前他看上这部小说,经历这么多磨难,终于拍完,没想到之后各个环节的无头绪,搞得面世不了,我特别为他打抱不平。我老听到一个口风,马上要上了,结果“狼来了”很多次,听说要开发布会,我说别再唬我了,所以觉得特别突然。

  记者:最近一些新闻说你可能接拍《花木兰》、《紫禁城》等电影,这些消息确实吗?

  章子怡:这些事情我自己都没听说过,有一次我的助手看报纸,有一个新闻,我说怎么是我,我又要去拍什么了,这些年一直是这样,挺哭笑不得的。《花木兰》一直说我要演,从来也没有找过我,这次在香港金像奖我和唐季礼导演面对面,他都没有跟我提过。我知道他们要炒作新闻,但起码要有相互的尊重,还是要有一个规则,现在中国很多剧组、制片人,确实不太专业,为了拿到钱,挺可悲的。

  记者:对侯咏导演有什么评价,当初为什么答应他的邀请?

  章子怡:他是一个很真实的人,我的第一部戏《我的父亲母亲》,他是摄影师,他拿着剧本跟我说你要不演,我就不做了。我听了,说你给我看吧。当一个人给你这样的认可和信心的时候,那就开始做吧。

  记者:你与张艺谋冯小刚都有过合作,在演戏方面,他们对你的指导和帮助有什么不同?

  章子怡:冯小刚导演是放羊式的,他比较信任这一群演员,不太多跟我说什么,让我自己去做。跟张艺谋导演这么多年合作,他对我很熟悉,他知道我的能力,愿意给我一个更高的标准,两个人方法基本一致,不会说你要这样那样去做,他们知道每个演员是哪个程度,跟他们合作很自如。

  记者:接下来要拍的电影是国内还国外的?

  章子怡:没有定,哪个地区不重要,肯定是戏吸引我。关键还是角色能让我学到什么,能让我有演技上的发挥。(陈滨 王雯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