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发布会 张艺谋为奥运两年不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8 北京晚报
《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为奥运两年不拍电影
张艺谋巩俐周润发

  《满城尽带黄金甲》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制片人张伟平透露,完成《黄金甲》后,担任了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再拍电影要到2008年后了。

  昨天的发布会颠覆了以往的拘谨和形式化,张伟平请来了郭德纲(blog)。郭德纲说:“既然来了就不能白来,先给大家讲个故事。残唐,天下刀兵四起,狼烟滚滚……”郭德纲
以说书味极浓的脱口秀为发布会开场,导演张艺谋率主演刘烨李曼、秦俊杰、陈瑾、倪大宏列席笑逐颜开。

  发布会一开始,郭德纲就拣了话最少的倪大宏“蹂躏”。台词好、演技棒的倪大宏说话的机智却远远跟不上趟,干脆由郭德纲“口吐莲花”作罢。第一次在媒体面前露面的新谋女郎李曼,一句腼腆的“谢谢大家”作为自己的发言词,此后含笑不语。郭德纲问导演:“平时他们都这样吗?”导演答:“平时话都挺多的。”郭德纲佯装急了:“那就是对我有意见。”然后打岔:“李曼你是哪里人?”“鞍山的。”“鞍山的?咱们是老乡,我是天津人。”台下笑喷。到了一脸阳光笑容的秦俊杰发言,这个14岁男孩的天真、机灵和俊美一下子征服了全场,郭德纲端详他片刻说:“嗯,看着他,想起我年轻时候了。”发布会现场,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用于实际拍摄的御药房,身处这样一处古气精美之地,插科打诨间的郭德纲没忘了指着镏金滚边的大几案说:“这个桌子漂亮,我准备拉天桥说相声用。”

  相当开怀的众人在适应了郭德纲机智诙谐的脱口秀后也迅速互动起来。张导在被问到前日与斯皮尔伯格共同参加奥组委会议和参观鸟巢、水立方情况时,把斯皮尔伯格称呼为“斯先生”。倪大宏在谈到和周润发合作时说:“他是我偶像,好得没法说。”而说到巩俐,先说:“她是我同学。”然后掂量着已经人心欢腾得一塌糊涂的会场气氛,索性接着说:“她也是我偶像。”郭德纲顺势逼问:“郭德纲呢?”倪大宏放开了:“也是,偶像。”当媒体问到李曼很年轻,在片中与刘烨怎么演激情戏时,不等导演开口,郭德纲机智解围:“我来替她,迎刃而解。”

  李曼的容貌,现场仔细看来,是一个脱离了巩俐、章子怡模子的新鲜谋女郎,李曼的腼腆和天真非常可爱,极具亲和力,又引得媒体发问张艺谋这次挑选谋女郎的标准。一个屡问屡答快起茧子的问题,被郭德纲端走:“导演的标准是一年一变,明年再找我这样的。我演女一号,估计得是行为艺术了。”哄堂大笑。一直没和郭德纲练嘴皮子的陈瑾,被媒体问起拍片感受,趁机控诉自己的角色武戏太多,让自己的身子骨吃不消,两个月下来全身像被重新组装了一遍。但这样的言谈,在昨日“空气里都是郭德纲的笑料”的氛围下,显得清汤寡水一般。还是刘烨老到,给大家说了一个早晨广播《一路畅通》中播出的观众短信:“你是风儿我是沙,一路风尘到我家,欢欢喜喜进北京,满城尽带黄金甲。”整个现场开怀鼓掌,张艺谋开心地笑了。 陈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