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06中国电影节即将开幕 章子怡带“埋伏”去美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06中国电影节即将开幕章子怡带“埋伏”去美国
章子怡

  信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2006中国电影节在华盛顿开幕。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和著名演员章子怡、导演陆川(blog)和胡安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章子怡玩笑地埋怨,中国导演在表扬人这个方面有点吝啬,拍《卧虎藏龙》的时候,等李安的夸奖等了6个月。

  章子怡被一群当地华人围着合影 新华社/供图回答记者有关她和中美两国导演合作
拍片有什么不同时,章子怡用英文说,美国导演在工作时会不停地夸你,说你很厉害、工作太努力了等等。但是,中国导演不喜欢夸奖人,她还举例说,自己在《卧虎藏龙》剧组工作时,辛辛苦苦工作了6个月才从导演李安那里赢得一个拥抱。听到夸奖后,章子怡说,自己禁不住哭起来,因为自己等待太久了。不过,她总结说,中美导演都很了不起。自己无论是和好莱坞导演还是中国导演的合作都很愉快。

  据悉,章子怡将出席布什在白宫为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准备的午宴,有记者问道,如果章子怡有机会碰见美国总统布什或者国务卿赖斯,她将要和他们谈什么,章子怡回答说,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与布什总统交谈,她将问他看过多少部中国电影。

  据悉,为期一个星期的“2006中国电影节”于4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洛杉矶两地拉开帷幕。此次电影节展映的影片包括:《十面埋伏》《可可西里》《美人依旧》《天地英雄》《美丽家园》《定军山》《上海伦巴》

  电影节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美国电影协会和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联合举办。在电影节开幕式上,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丹·格里克曼说,与中方联合举办此次电影节,是向已有101年历史的中国电影业致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