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专题 >正文

冯瓅获得最佳新演员奖:这个荣耀 比我还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44 南方都市报
冯瓅获得最佳新演员奖:这个荣耀比我还重(图)

冯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佳新演员

  在《孔雀》里饰演傻老大的冯瓅,为演好这角色,短短90天把自己吃成一个体重达240斤的超级大胖子。前日当他上台领取华语电影传媒大赏给他颁发的“最佳新演员”时,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个荣耀,比我还重!”

  一口吃成个超级胖子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这次你获得了“最佳新演员”,感觉如何?

  冯瓅(以下简称“冯”):当然很开心,我觉得这个评审挺公平,毕竟是媒体评出来的,没有功利性。但不是我张狂,其实得奖对我来说还不是最开心的,真正让我感觉荣耀的是我的老师们看了《孔雀》后对我的肯定,他们没特别赞扬,就说了一句:冯瓅,挺好的!我能从老师的眼神中看到幸福。

  南都:据说为了《孔雀》中这个角色,你特意吃胖了几十斤?

  冯:胖得特别快,谁说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那时候他们一般是安排在晚上十一二点带我去吃,尽吃些肘子、烩面等高热量的东西,吃完了回家就挺着个肚子睡了,这样大概过了一个半月我就胖了50斤。一开始我也担心会胖得一发不可收拾,但后来再想,这么好的一个片子,这么难得的一个机会,我必须把握,所以就豁出去了。

  南都:后来减肥艰难吗?

  冯:当然艰难,我用一个半月吃胖了的肉,后来是花了两年时间才减下来,特苦。现在的成果还可以,减了60斤,比原来更瘦。

  我是装小,不是装傻

  南都:傻老大的角色在现实中有没有哪个真实人物可供你参考?

  冯:首先我不把这角色往“傻”的方向去演。当时我去了北京福利院体现生活,跟智障人士共处了一个月。我刚去的时候,难免有点不屑,甚至用瞧不起的眼神看他们,但他们很快就看出来了,回馈给我的是愤怒。这时我才明白他们不是“傻”,他们的情感都相当敏锐,都非常渴望得到尊重,只是心理年龄要比实际年龄小。后来我演这个角色就以孩子的心态去演,是装小,不是装傻。

  南都:你是中戏导演系毕业的,这次在《孔雀》中奠定了你演员事业的一个基础,以后是打算继续做好一名演员,还是回到自己的专业上,往导演方面去发展?

  冯:其实我刚毕业时就和几个同学一起开过文化公司,打算做话剧、导电影,后来进了《孔雀》剧组,这计划就搁浅了。现在想起来,之前的想法还真不太现实,毕竟我的经历还不够,所以我现在也不那么急功近利了,能干啥就干啥。我现在就做好一个演员,要有一天真能获得几百万的资金,一个好的题材要我做导演,我就去导,但现在这机会还没到。

  感言

  这个鼓励比我还重!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在《孔雀》之前我还是一张白纸,感谢顾导和李樯给了我机会。感谢我的所有老师,谢谢我的母校中戏,也谢谢各位前辈、媒体对我的信任。我会更加努力,就像郑佩佩老师说的一样,会一直努力地加油,加着油努力。

  现场特写

  当日看到的冯瓅经过两年减肥,已经不太能让人联想到《孔雀》中的傻老大了。和冯瓅聊天时感觉他健谈、风趣、爽朗,也因为外表可爱憨直,对周围的人非常尊重,他成了当日最受前辈们欣赏的“后生仔”。

  采写/本报记者 黄锐海 本报记者 陈辉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