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苗圃演《陶器人形》受关注 获日本影人赞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39 新浪娱乐
苗圃演《陶器人形》受关注获日本影人赞赏(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2年,苗圃(blog)顺利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离开学校的苗圃幸运加入到冯小刚的工作室,在短短的三年里,苗圃一连主演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使得她的人气急剧上升。

  《五月槐花香》《宋莲生坐堂》《绝对控制》《苍天有眼》等电视剧的播出,让苗圃的形象深入人心。在与众多演员合作的过程当中,苗圃虚心向学,别看在片场十分的
不起眼,第一次进剧组的时候,闷着头不说话,一直跟在导演的身边去看别人演戏,有人则认为苗圃是个好欺负的人,但当导演让苗圃上场的时候,她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有导演曾经说过:“苗圃三年之内一定火”,果然,短短的三年时间,苗圃凭借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与生俱来表演天赋,苗圃迅速挤身于一线演员行列。但似乎她要的并不是这些,演了几年电视剧的苗圃表示,希望有机会去尝试一下大银幕的发展。

  2005年可以说是苗圃的电影年。与杨亚洲合作的《雪花那个飘》今年进军法国电影节;而首次与日本班底合作的惊悚恐怖电影《陶器人形》也参加了今年2月份在日本夕张举行的国际电影节,获得日本影人的一片赞赏。三池崇史也希望能与苗圃有机会合作。

  一年两部电影,每部电影都是参加国际重量级电影节,对于刚加入大银幕的苗圃来说,是幸运的,当然她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和代价。

  《雪花那个飘》在苗圃看到剧本后,大胆向导演提出一个问题,希望电影中的那个老板娘加点喜剧效果在里面,于是便有了“斜眼老板娘”。剧组拍摄地的条件十分艰苦,而苗圃要斜着眼睛说台词,有的时候说完了台词,她的脑袋都是嗡嗡的,每拍完一条,就要休息很长时间。有人认为苗圃这是“自讨苦吃”,为什么要提出这样有挑战性的建议,苗圃则认为,做电影就要做到最好,她爱片中的每一个角色,就是要将人物塑造成最优秀最成功的。在剧组的日子里,苗圃遇到了一生以来最严重的

车祸,险些要了她的命,与死神相挣扎的日子里,苗圃落下了后遗症——严重的头疼病,并且脑部当时有淤血。

  用“命”换来的成功,苗圃感到很欣慰,她觉得自己就是为了表演而生。对于自己的表演事业,苗圃笑着表示:希望自己到八十岁的时候还能活跃在银幕上,让自己的子子孙孙都可以看到自己的魅力不减当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