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陆毅当居家好男人 最欣赏《茉莉花开》的“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10 新闻午报

  虽然电影《茉莉花开》在上海院线放映的档期仍悬而未决,但昨天上午发行方在和平影都为沪上媒体组织了一场观摩放映。影片男主角之一陆毅到场,首次观看了这部三年前完成的作品,并在随后接受记者专访时感慨万千地表示:“做女人真的很辛苦,我们需要给女性更多关爱!”

  角色与自己反差太大

  作为《茉莉花开》监制田壮壮当年钦点的第一个演员,陆毅认为自己与片中男主角邹杰相比,除了几场大学里的戏和角色气质较为相符外,这个人物还是和自己反差比较大。《茉莉花开》讲述了一家三代女性茉、莉、花的感情与婚姻的故事,陆毅在片中和章子怡扮演的上世纪五十年代女性“莉”有一段对手戏,扮演其丈夫邹杰。深爱丈夫的“莉”得知自己不能生育后精神日趋崩溃,并且越发扭曲,病态地怀疑邹杰与其养女有染,直至邹杰不堪重负选择卧轨自杀。“那是一个完全没有隐私的年代,包括谈情说爱,人的心理非常压抑和扭曲,最后只能在沉默中爆发。”回忆起三年前拍摄的一个多月,陆毅说当时演戏时,自己每一天都非常压抑,但他尽量尝试去表现那种阴霾状态。

  体会“做女人很难”

  对于与自己第一次合作的章子怡,陆毅认为她是该角色最合适的人选,将不同年代三个女性的情感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但他最欣赏的是八十年代“花”的戏份:“最后一场章子怡在雨中生孩子的戏让我非常感动,做女人很辛苦,有时候命运也很可悲,虽然是过去时代的故事,但是我希望能借此机会给现代的年轻人提个醒,尽量给身边的女性朋友更多关爱!”《茉莉花开》拍完三年了,陆毅也从邻家男孩的青涩中渐渐成熟起来,不仅对女性的情感和命运感悟颇深,也用行动做了一个好男人的表率,与恋爱十年的女友鲍蕾走向婚姻的红地毯。

  昨天陆毅再次向记者证实了登记结婚“这件事是真的”。影片中邹杰有句“工作第一,家庭第二”的台词,对此陆毅表示现实中他的生活态度是“家庭第一,工作第二”。目前自己的大部分精力也放在家庭方面,片子接得不太多,也较少在媒体亮相。对于《茉莉花开》上映后的反响,陆毅认为父母一辈的人去看会有更多的共鸣,但年轻人也会非常愿意去了解那个特定年代的背景,相信大家都会喜欢看。吴轶凡 黄雅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