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百花奖提名出炉 星爷获最佳导演等多项提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7:21 华商网-华商报
百花奖提名出炉星爷获最佳导演等多项提名(图)
星爷获多项提名,“功夫”了得

百花奖提名出炉星爷获最佳导演等多项提名(图)
百花奖提名出炉

  昨日下午,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名单在北京公布,从提名名单上看,备受争议的《无极》(blog)不出所料无缘提名,而张艺谋却有《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两部影片入围最佳,同时,李连杰刘德华周星驰成龙等将角逐百花奖影帝,章子怡凭《十面埋伏》争影后。

  《无极》落榜张艺谋两部影片入围最佳

  去年金鸡奖评选首次向港台开放,成龙成为首个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香港演员,今年的百花奖也将首次向港台影片、演员敞开大门。从提名名单上看,去年票房冠军《无极》最终不敌观众恶评被取消资格。与此相对应的是,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都顺利入围,而章子怡则会凭《十面埋伏》争影后。去年被金鸡奖抛弃的《功夫》,今年终于提名最佳影片,周星驰还提名了最佳导演、男主角等,有望把金鸡奖上的失落统统补回来。

  今年影帝的角逐依然是几个老牌演员之间的争夺,李连杰、刘德华、周星驰、成龙之间的影帝之争绝对激烈。

  百花奖改革要组101名观众评委团

  昨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还就百花奖一系列改革做了介绍。他称,在奖项设置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设立电影故事片奖和电影单项奖共8个奖项。电影故事片奖项为:最佳故事片1部、优秀故事片2部。电影单项奖项为:最佳导演1名、最佳男主角1名、最佳女主角1名、最佳男配角1名、最佳女配角1名、最佳新人1名。以上奖项中新增设的为:优秀故事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新人。其中,最佳新人的要求是年龄在35周岁以下、参与创作的电影作品在3部以内的编剧、导演、演员、摄影、录音、美术等影片主创人员。

  在评奖方式上,候选名单出炉后,将由全国观众投票。随后百花奖组委会将从所有投票观众中抽取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终评评选委员会。10月下旬,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将在杭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后,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奖项的最终奖者。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