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入围戛纳电影节 郭晓冬即将出征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4 新浪娱乐
《颐和园》入围戛纳电影节郭晓冬即将出征赴法

郭晓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昨天,由娄烨执导,郭晓冬、郝蕾主演的全新力作《颐和园》成功入围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深受观众喜爱的当红一线男星郭晓冬即将出征戛纳,走上万众瞩目的红地毯。

  凭借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奖《暖》而一举成名的郭晓冬日前佳作不断,受到业界和观众的广泛赞誉。近年来,郭晓冬豁朗真诚的性格,灿烂阳光的形象,受到了时尚界和媒体的
特别宠爱,亮相封面和时尚代言活动不断,其炙手可热之程度已俨然成为国内时尚界的标杆人物。

  此前,出演《颐和园》让郭晓冬吃尽“苦头”却也获益匪浅,并与娄烨等人在拍摄中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和默契。第六代导演娄烨因执导《紫蝴蝶》和《苏州河》而受到业界关注,此次新作《颐和园》是他历时三年的又一心血力作。该剧拍摄跨越北京、重庆、柏林等国内外五所名城,其规模之宏大、耗时之漫长以及场景之可称为娄烨导演个人拍摄史上之最。

  据悉,该片情感波澜跌宕,多年的风雨爱情让主人公接受了神圣的洗礼,郭晓冬饰演的周伟是一个极富有个性的现代青年,他时而犹豫,时而果断,性格多面,矛盾冲突明显而强烈。在得知《颐和园》入围之后,郭晓冬显得十分兴奋和激动,并谨慎地一再追问确认,似乎不敢相信这个令人惊喜的消息。

  据悉,本届戛纳电影节将定于5月17日—28日举行。不容忽视的是,《颐和园》剧本早在2001年就已获得韩国釜山电影节的青年导演计划剧本奖,2004年9月低调开拍。近两年多的拍摄周期,可谓让观众吊足了胃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