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终圆戛纳梦 电影宠儿崔林期望获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45 新浪娱乐
《颐和园》终圆戛纳梦电影宠儿崔林期望获大奖

崔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20日晚,第59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特艾里·福茂公布了今年各单元的入围影片名单,一直是被视为入选戛纳的热门影片,由青年导演娄烨执导的《颐和园》如愿以偿的入围主竞赛单元,而且是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将展开和其他18部影片一起角逐金棕榈大奖。

  对于《颐和园》的入围,该片的男主角崔林表示特别高兴,他表示该片是非常好的
一部影片,其剧本在2001年就获得了韩国釜山电影节的青年导演计划的剧本奖,而娄烨也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导演,此次入围,标志着戛纳对《颐和园》和导演娄烨的肯定。

  《颐和园》入围戛纳也意味着崔林同时获得了角逐最佳男主角的机会,对此崔林笑说,这次能入围戛纳,真是感到特别幸运,也特别感谢导演,对于获奖每个演员都会想,甚至对于获奖感言也会提前准备,不过自己还是个青年演员,能够和这么多影视前辈共处一台,已感到很开心,不过他非常期待影片本身能获奖。

  崔林被称为第六代导演的宠儿确实名副其实,早在2001年就凭借出演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王小帅执导的《十七岁单车》,夺得柏林电影节最佳新进男演员奖,虽然去年错过了王小帅的入选戛纳的影片《青红》,没想到东方不亮西方亮,今年却凭借出演另一位第六代著名导演的影片入围,也算是命运对崔林这个一拍起戏来就不知辛苦,努力上进的优秀演员的眷顾。回想去年李滨因出演《青红》曾前往戛纳,这两个因《十七岁单车》结缘的兄弟无意中又走到了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