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同名书先于电影推出 只为放长线掉大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35 新闻晚报

  小刚导演冲击奥斯卡的大片《夜宴》仍然半遮半掩,重重烟雾弹下敲定9月上档,但其小说版权却已被贝塔斯曼抢先买下,预计在今年8月先于电影上市。

  与陈凯歌导演的《无极》(blog)众里寻他、最终找到郭敬明(blog)捉刀小说版相比,《夜宴》小说不紧不慢,仍然是电影编剧盛和煜原汁原味推出,据出版方透露,目前电影的拍摄都已完成,盛和煜已脱离剧组,专心创作同名小说。

  剧本泄露不影响小说

  《夜宴》自从去年筹拍开始,剧情就一直处于保密阶段,此后虽然随着宣传的展开,剧情的框架已经不再是秘密,可是真正的剧本内容却仍然没有公布。不料,近日网络上突然出现了名为《电影文学剧本<夜宴>》的帖子。

  对此,《夜宴》编剧盛和煜证实,帖子曝光的是整个剧本中10个章节的内容。他同时表示疑惑:“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手里有一份剧本原稿的留底,但没有给华谊兄弟公司相关人员之外的任何人看过。之前我也听说某个剧组手里有我的剧本,但绝对不是我送出去的。”

  泄密迷雾笼罩《夜宴》,但同名小说却不受其影响,出版方表示:小说是盛和煜如今重新加工创作的,与剧本已经有了很大的出入,在故事编排和人物塑造上将更为精彩。

  官网开通提早宣传

  小说内容方面,贝塔斯曼坚持严格保密:“我们是与华谊兄弟有过保密协定的,不过4月24日,我们就将与华谊兄弟联手推出《夜宴》官方网站,到时会与影迷全方位交流,剧情和小说的部分内容也会探出水面。”

  一般电影衍生书籍都于电影的强大攻势之后,搭“顺风车”上市热卖,但这次却颠倒过来,电影小说先于电影铺货,是否会因宣传和影响力不够而导致小说滞销呢?出版方对此表示了强大的信心:“就是需要读者探秘电影的好奇心,电影书的销售周期很短,所以一定要想办法延长销售,从电影首映前推出,一直可以热卖到电影热潮风靡。”记者谢正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