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为三藩影节开幕 陈可辛归心似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38 新浪娱乐
《如果爱》为三藩影节开幕陈可辛归心似箭(图)

陈可辛出席三藩国际电影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爱》为三藩影节开幕陈可辛归心似箭(图)
陈可辛出席三藩国际电影节

《如果爱》为三藩影节开幕陈可辛归心似箭(图)
陈可辛接受采访

《如果爱》为三藩影节开幕陈可辛归心似箭(图)
首映剧场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陈可辛力作《如果·爱》除了扬威刚过去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勇夺六项大奖,成为本届奖项数目最多的电影之外。此片获得第49届三藩市国际电影节评审邀请,正式被挑选为开幕电影。三藩市国际电影节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影展活动,一直备受全球电影人甚至传媒的高度注视,每一部于影展中播映的作品,均达世界一级水准,以今届为例,被邀请参展的作品合共227套,来自41个国家。除了奥斯卡提名Robert Altman导演新片《A Prairie Ho
me Companion》
,及德国大导演荷索的新作外;亚洲地区之片阵也十分犀利,包括由铃木清顺导演、章子怡主演的日本大型歌舞片《狸御殿》、蔡明亮导演的台湾话题作《天边一朵云》、侯孝贤导演《最好的时光》全度妍主演的韩国代表《你是我的命运》、及中国新锐女导演宁瀛的《无穷动》等。

  《如果·爱》被选成为开幕电影,同时更成为影展创办49个年头以来,首部出任开幕电影的华语制作。影展大会对此相当重视,特别邀请导演陈可辛、监制安德鲁·摩根,于当地时间上周四(即4月21日)飞抵美国三藩市,出席盛典。陈可辛和安德鲁·摩根飞抵三藩市后,除了出席《如果·爱》首映礼外,二人还被邀请出席酒会及放映后派对,活动场面热闹浩大。

  三藩市国际电影节举行之时,适逢是陈可辛和吴君如女儿的预产期,对陈可辛而言,简直是百感交集。听说陈可辛为了出席影展与否一事,挣扎了很久。可是,当他知道《如果·爱》是此影展创办49年来,首部出任开幕电影”华语片,他感到相当光荣,希望能够亲临分享这份殊荣,所以,最后他在百忙中仍抽空出席。他称:“我和君如为了此事,特地作出不少安排,我等到女儿在医院顺利诞生后,直至接君如出院,我才踏上飞机。我在当地逗留不足二十四小时,连同乘机时间也只有两天多,行程相当紧迫。虽然离港只有这么短的时间,但我仍归心似箭,好想好想早日回港!不过,当我出席完此影展后,我倒发觉此行仍是获益良多,相当值得的。”

  《如果·爱》除了扬威过去威尼斯影展、杜维尔电影节、三藩市国际电影节外,不久也将会成为东京国际电影节、澳洲雪梨电影节、西雅图国际电影节、蒙特利尔电影节、巴黎国际电影节及西班牙Sitges电影节的开幕或首映作品。陈可辛笑称,过往甚少电影能够在这么多影展中,同一时间担任开幕和首映作品,他对此佳绩绝对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