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华谊投拍双片争百花 葛大爷搭着李冰冰不寂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17 沈阳晚报
华谊投拍双片争百花葛大爷搭着李冰冰不寂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总共创造了2.7亿元票房壮举的《天下无贼》《功夫》分别以7项和4项提名,一起入围2006年第28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然而,同为两片投资方之一的华谊兄弟,面对激烈的“同门之争”,却保持着高度的神秘感。 借着“无贼号”列车的轰鸣声,片中若干人马浩浩荡荡的闯进百花奖的大门,成为演员入围最多的影片。

  “百花”开向百姓,门槛取决票房

  在2004年第27届百花奖评选中,中国影协首次启动“一票否决制”:只有公映后票房达5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电视收视率超过3000万人次的国产片才有资格参评。今年在符合此标准的43部影片中,《功夫》以1.6亿元票房独占鳌头,而导演冯小刚也以1.1亿元让《天下无贼》轻松闯入当年中国影坛票房三甲。两部影片的同时入围,让习惯和忠爱娱乐盛餐的无数影迷在中国电影更加市场化、观众化的道路上有了更自信的话语权。

  “黎叔”四次进“百花” 有艳贼陪伴不寂寞

  2004年,在第27届百花奖中,内地著名演员葛优以电影《手机》中男主角严守一一角,风光捧走最佳男演员奖。此前,葛优分别在第21届百花奖,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甲方乙方》);第15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过年》)。此次,葛优凭借“黎叔”,乘坐“无贼”号列车,不露声色的第四次入围百花奖,让观众把目光再次集中在“最佳男配角”提名之上。不知道是本届百花奖想给观众留下更多的悬念,还是葛优本身就善于给观众制造悬念。除此之外,“黎叔”的搭档——华谊兄弟当红花旦李冰冰也因在《天下无贼》中的出色表演,顺理成章的入围本届百花奖最佳女配角,也让“久经影场”的葛优有了个“共同拼搏”的拍档!

  “同门之争”,华谊坦言激战刚刚开始

  第28届百花奖,《功夫》、《天下无贼》同时入围,似乎让同为投资方的华谊兄弟面临“同门之争”,但是总裁王中军却轻轻松松地与葛优一同出现在提名公布现场,不带任何偏好的把悬念留给喜爱电影的广大观众。而随着《夜宴》《墨攻》《宝贝计划》、《心中有鬼》4部影片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的陆续上映,总裁王中军坦言第28届百花奖必将成为观众投向华谊兄弟第一波激烈考验。(记者:郭春旭)

  《天下无贼》提名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冯小刚)、“最佳男主角”(刘德华)、“最佳女主角”(刘若英)、“最佳男配角”(葛优)、“最佳女配角”(李冰冰)、“最佳新人”(王宝强)。

  《功夫》提名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周星驰)、“最佳男主角”(周星驰)、“最佳女配角”(元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