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贼”百花奖7项提名 葛优李冰冰做贼不心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9:44 重庆商报
“无贼”百花奖7项提名葛优李冰冰做贼不心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此次百花奖名单公布之后,几家欢笑几家愁,《无极》被无情的挡在了“百花”之外,而总共创造了2.7亿元票房壮举的《天下无贼》《功夫》分别以7项和4项提名,一起入围2006年第28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特别值得一提得是,《天下无贼》中的“一窝贼”都凭借各自怀揣的绝技毫不手软的闯进百花奖,试图将此奖盗入囊中。特别是老谋深算的“黎叔”已经是第4次入围。对于此次的“同门之争”,不论结果如何,都将印证华谊兄弟的雄厚实力。

  今年在符合此标准的43部影片中,《功夫》以1.6亿元票房独占鳌头,而导演冯小刚也以1.1亿元让《天下无贼》轻松闯入当年中国影坛票房三甲。两部影片的同时入围,让习惯和忠爱娱乐盛餐的无数影迷在中国电影更加市场化、观众化的道路上有了更自信的话语权。

  自2005年金鸡奖评选首次向港、台演员开放,成龙成为首个获金鸡最佳男主角的香港演员。今年百花奖也首次向港、台演员敞开大门,刘德华刘若英首次入围成为新的看点,而此次,葛优凭借“黎叔”、李冰冰凭借“艳贼”乘坐“无贼”号列车,让观众把目光再次集中在“最佳男女配角”提名之上。“黎叔”葛优凭老道演技不露声色的第四次入围百花奖,而艳贼李冰冰更因在该片中的出色演技和抢眼表现第一次入围“百花奖”,也让“久经影场”的葛优有了个“共同拼搏”的拍档!

  《天下无贼》提名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冯小刚)、“最佳男主角”(刘德华)、“最佳女主角”(刘若英)、“最佳男配角”(葛优)、“最佳女配角”(李冰冰)、“最佳新人”(王宝强)。

  《功夫》提名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周星驰)、“最佳男主角”(周星驰)、“最佳女配角”(元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